關於三千世界鴨殺

因為好奇,就去查了。
它來自故事典故,講的是一個年輕男子深愛上了一位歌姬,總是去她那裡偷偷過夜。 為了不被發現,每到天明,樹上的鴉醒來開始叫的時候,青年就必須離去。

後來演變成了聽到鴉叫的聲音,就要離開。青年因為不捨離去,說:「我願殺滅這三千世界所有的鴉,這樣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也就是: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寢至清晨。

所謂的三千世界,從佛教上說,世界以須彌山為中心,總名為一須彌界。這樣以須彌山為中心的小世界並非一個,而是遍存虛空。集一千個這樣的小世界,名為小千世界。集一千個小千世界,名為中千世界。集一千個中千世界,名為大千世界。因為其中重疊樂三個千數,所以稱三千大千世界。但三千大千世界亦非一個,而是無量無數存在於宇宙空間,所以佛經中經常說「十方微塵世界」,「十方恆沙世界」;而所謂的鴉殺,鴉是鳥,鴉殺就是殺光所有的鳥。三千世界鴉殺合起來的意思就是殺光世上所有的鳥

結合了佛教、民間傳說與民謠的詞句,對許多人都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吧...查資料的地方說是浪漫到恐怖,而我同意。

津守時生的一本小說,也是叫這個名字;
查了半天才知道那是一本類似奇幻小說的作品,
看半天好像不是什麼深刻浪漫的大作啊...

那個簡介讓我感覺就像1/2王子之類現在流行的網遊小說,
是我查資料的問題嗎?

還有啊,我覺得不能在google第一頁搜到大綱的小說,
不是很不受歡迎,就是很受歡迎,所以到底是受不受歡迎呢?
只能說我對津守時生莫名奇妙的有點印象就是了。


絳  上午 12:07 2008/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