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靜下來寫日記了,從高雄回來的那一刻,感覺都十分的忙碌...簡單地說就是吃吃吃睡睡睡,出門、走路、搭車、見人、微笑、說話,一個月要吃的份量跟走的距離,也不過如此。

回家~除夕:一回來大概兩三天,家裡東整理西整理之後

除夕:

今年慣例去板橋叔叔家拜爸爸父母的牌位,然後圍爐過年。今年一樣大家都到了,叔叔家依然非常養生,煩食物必有來頭,起碼也要來個有機,十分健康。從家裡出發,到醫院一班車、醫院到板橋一班車、板橋到叔叔家再一班車,來回六班車,坐得我頭昏腦脹。一路上溼溼冷冷不必多說,最重要就是外勞很多,在高雄太少看到如此陣仗,有點驚嚇......

初一:

早上從家裡出發,到醫院一班車、醫院到桃園車站一班車,總共兩班車。不過外勞非常多~~但是比去年大排長龍好一點點,到了火車站才發現我錯了,那是外勞的天下啊!上帝呀我絕對沒有任何輕蔑,只是那個香料的味道我總覺淂以工寮為單位區隔,在空氣中成濃烈擴散狀,滿滿的火車擠得像逃難一樣。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害怕這種場合,味道妳可以戴口罩,但是他們成群講著音節極快的家鄉語言,總覺得神經緊繃,腦裡的神經要縮起來了......

火車前半段在打牌,損失一張黑桃六,後來以黑色鬼牌替代。後半段睡覺...由於在車上吃了一個火車便當,今年的美味彰化拉麵就忍痛捨棄。那家拉麵叫做新宿中華拉麵,現在搬到火車站對面去了,看來生意不錯,不過就是漲價了...一下車就感覺到氣溫比較高,居然還有太陽!上帝啊我看到太陽從來沒有這麼感動過,溫暖~又不濕~好感動~!

坐客運到鹿港,下車走路走路走路,老爸依然很有主見...經過護安宮,很可惜湯圓已經沒有了,喝了一杯桔茶。護安宮對面開了有模有樣的公立幼稚園,附近有許多新建築,在過橋前看到7-11著著實實嚇了一跳,上帝呀我還是不習慣如此的熱鬧,在我心裡她還是以前那純樸到有點不方便,但又那麼廣闊的模樣,我喜歡她。不過人也是要生活的,這樣也許有些人就不用離鄉背景去工作,這是好的。那些景象與時光的氣味就留在我心裡吧。

到了小阿姨家,姊姊今年整個人閃閃發光~~不是說外型喔,是說整個人開朗了起來,很有衝勁的樣子!到的時候大概三點,小酷之後也見到了,長大跟小時候完全不一樣,真是不可思議,不過也很正常啦。晚上吃了外面的餐廳,就是一盤一盤的年菜,大概九道左右。每年每年都讓小阿姨這樣張羅...媽媽說,這是一種感覺,就是在地方的人希望給回來的人感覺,我覺得能夠體會到了。

小時候好像在小學時期,寒暑假會回到小阿姨家,比起我們家不常上館子,小阿姨家裏好像很習慣那樣的場合。可惜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沒有習慣......嘛、大概個人的體會不同,不過說到小時候說真的記憶真的遠遠不及別人記得的...我是被外星人吸走過嗎^^"

哥哥開車接人...遠遠的看到他從駕駛座那邊開門,我嚇到原地站了一下,好像看到三舅舅!因為小時候曾經在三舅舅的車上一路從鹿港哭到林口,稍微懂事之後總覺得三舅舅應該很討厭我,結果之後看到三舅舅都會驚嚇緊張,在心裡像老鼠一樣到處找縫隙想要落跑XD...總而言之哥哥深沉穩重...的樣子吧?總之,我的意思是要說哥哥出門出了小車禍,不知道車子的下巴骨接起來了沒有^^"

然後呢酒足飯飽我跟蕭文晶在餐廳門口玩海帶拳,玩到跳起來了......飯後運動飯後運動,回小阿姨家洗澡睡覺,喔天啊這真是溫暖的被窩,感動地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