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

這一天呢中午要回老家吃午餐,早上吃的是大阿姨買的愛心早餐。早上六點我跟姊姊就醒了一次,房間外面挺熱鬧的有爸爸漱口媽媽跟小阿姨講話的聲音,一陣混亂之後繼續睡,醒來想說大家應該都醒了,結果是我跟姊姊最早醒,九點吃早餐看電視,接近中午走路回老家。

也是一桌一桌的合菜,能夠看到大家很開心。但是很可惜二舅舅一家人好像下屏東了,嗯...想要跟那兩個孩子打牌啊,殘念。吃吃吃吃吃,小孩子們果然到中間就開始跑掉,剩下大人跟大學以上的人坐著繼續吃。吃吃吃吃吃~~吃完飯總覺得好想睡覺,但是還是跟堂妹堂弟...打牌,很雀躍歡欣地打完好幾場,然後抓著妹妹出門。

雖然一點都不餓還是吃了麵線糊,因為小時候早餐好像常常吃這個,總是覺得有點懷念。但是很可惜的它今年已經到達一定程度的稀與淡,我無法接受了...照例走到那條街上,先去警察局借廁所,然後去畫燈籠。今年只畫了一個作為小米照顧盆栽的謝禮,要提字的時候我真是想不到...寫了一個突然想到的千里,真的要解釋我還真不曉得怎麼講,嗯...千里馬之類的好像很冠冕堂皇,這個怎麼樣?...XD"

在那邊坐著的時候看到上海的客人來買,那個腔調不提,最主要就是很會殺價,一砍就砍了一百塊,老闆您真好說話!剛好吳敦義老先生從裡面走出來,國寶啊!!所以不違逆上天賜予的巧合,我厚著臉皮跟他照了一張相,回高雄之後得記得把它拿出來洗出來寄過去...寫完了往回走,雖然腳底發痛也接近大阿姨設定的時限,路上依然在妹妹的強力要求之下,走進一條小巷。

小巷呢那個汲水機還健在,我跟妹妹洗了手水還溫溫的並不冰涼,真是天然地下水啊。往前走看到餓鬼埕,妹妹非常執著地要找到它,但是路牌過了一段就失去它的蹤跡。在問二舅取得老家電話之後找到堂妹,不愧是文化事業維護的學生,馬上就說了那個啊......總之呢,我們以為是刑場的地方,原來它是一個港口水手下船很餓,吃飯像餓鬼的港口市場...很可惜現在已經被房子們淹沒了,連點痕跡都不剩下啦。

回到老家開始吃晚飯,非常豐盛,有我最喜歡的黑木耳~黑木耳碗豆炒蝦仁,我都在吃黑木耳......吃完飯已經連打牌的力氣都沒有了,跟著弟弟早一點走回小阿姨家,早早就洗澡睡覺...

初三:

這一天呢早上本來姊姊的男朋友要下來,不過他生病了,發燒昏倒好像很嚴重的樣子,不知道好了沒有?總之這也是個悠閒的上午,不過下午就要回家了,所以要打包行李。姊姊早上坐高鐵回去了,留下一本粉紅色的書......。

中午還是回老家吃飯,還是很豐盛~薯餅冷掉之後配熱熱的飯居然很有口感,一樣的湯倒是比昨晚清淡,應該說、其實我覺得整桌的菜都比往年清淡很多,讓我很能夠吃得下去(笑)。三舅舅開車送我們到彰化火車站,如此艱難的狀況下我們還打了一場牌,順便發現失去了一張方塊五,於是用紅色鬼牌替代。

在火車到之前,我們去逛了一下站前,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好逛的,但是我們還是買到了好吃的鬆餅。鮮奶油夾在鬆餅裡真是好吃,但是用紙袋裝,真是一種浪費~~融化了不能舔。鬆餅旁邊有富發牌,零碼拍賣裡有很可愛的鞋子,可惜是淺色的我知道自己很粗魯,揮淚拜別。在便利商店裡發現Extra的過年特別包裝,買了一袋,打算以後買口香糖的話就填充進去~

回家的火車上打了一路的牌,到了桃園又濕又冷真是令人傷心...在百貨公司吃了晚餐回家,基本上我覺得飽到要爆炸了!萬里香還是沒有開,心都要碎了.......回家之後呢把衣服丟去洗,來來回回兩趟,以桃園的天氣來說,沒有烘衣機大概沒衣服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