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過年,過年前的日子…只能用密集來形容。
首先、最近的身體狀況瘋狂差的…腸胃性感冒讓我上吐下瀉…
下瀉到泥巴狀沖都沖不太動、吐得我整晚胸跟背都很痛很痛。

非常要命地很早就看了醫生,請假請得很不完全,
這樣居然過了一天也還是好了大半,只是吃什麼都會一口一口吐出來…但已經是有精神可以大罵的程度了。

而且好了的時候眼袋超明顯的,好像三天沒睡那樣;
而且左下眼袋一直跳一直跳,很明顯可以看到肌肉在那邊抖動,
這已經不是什麼跳財跳災的問題了吧?總之我真的很要命的…
去掛了神經科,血管問題爆發都會死人的,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呢!

然後呢、我們家的新人──啊啊啊啊啊啊~他真的讓我抓狂!!
他真的很奇怪很奇怪很奇怪!!

明明知道有東西今天一定要交,主管叫我要跟他討論;
昨天跟他討論,他還沒有什麼具體想法;
於是讓他回家去想,結果今天還是什麼都沒有,
上午跟他講完、氣急敗壞喔,但是他去弄他那什麼發展計畫,
好我不說話…結果到了中午,該來弄了吧?

結果這傢伙屁股拍拍就跟去主管飯了──
喂喂喂今天你愛做什麼手腳隨便你,但是、好歹要把東西做完吧,
今天我自己做,一天能搞定,但是跟你做就是因為主管說要帶你啊!!!
結果你這樣的態度、是要怎樣討論????

硬就是把人留下來、耐著性子講完,把東西大概交了個大概出去。
然後交東西的時候,這位新人就自己跟過來了──
他主動的時機真的是非常非常奇怪!!!

開會的時候拼命表達意見,怕自己沒有存在感;
但是問到最近的一個系統,他又不講話囉,明明那東西對他的影響最大喔!!
就是一定要讓別人說話--喂、今天你硬是要說你曾經表達過意見,但那個問題跟之前又不相同,
問你為什麼都說主管說主管說,現在要負責的活動,他超級不主動,等到要去把大概交出去,他又超級主動囉!!!

不是我要說…那個唉、他超級討厭別人叫他新人的,
覺得很不受尊重、淚光閃閃,但是他現在就是新人啊、不管時間過去多久,他那個樣子、難道不是新人嗎!?
他現在很多事情都要表面跟主管說喔喔喔我知道,
然後轉過來問說怎麼做!自尊心超強──而且責任切得超清楚喔!

你的問題就是你要負責、我的問題就是我要處理;
問題是他就是新人,他有些問題就是要教啊──
你幫他弄東西,然後東西不見了他還會在旁邊那涼、說什麼我是被害者!

那是要怎樣怎樣怎樣合作啊?別說合作了、要帶他?
怎麼帶???????唸幾句就說我在釘他!!!
動不動就覺得我在針對他──老娘最好有時間針對你啦!

網站就那麼一個,最好是我都可以不用鳥你,
然後出問題的時候都不會影響到大家啦!!!
責任還切超清楚的咧──X、搞不清楚狀況所以才叫新人啊!

今天影響到的時候誰去收拾?誰????
更何況今天還要我帶──怎麼帶?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
老娘為什麼要在背後被說我愛噹新人、
還要把企畫作完成形、讓他學啊?今天他是哪來的太子殿下?

我如果決定要好好耐著性子學管理,這是很寶貴的課程;
但是現在實戰都要開在戰場上了,哪有時間去照顧他的心情,
細聲細氣地照顧他的少女心,讓他覺得我不是在噹他?
大聲一點直接一些就是在噹他,我咧、啊我是保姆嗎?

王子公主病有個巨大的特徵就是"被害妄想症"
今天我要感謝這個新人的地方,就是他教會我要怎樣當個好學生!!!
教會我曾經是多爛多爛的人!!!!!!
好學生跟好新人,古人有訓的那麼多眉眉角角,真的是太有道理了!

這個新人真的讓我很痛苦很痛苦、做事就作事還要顧那麼多;
年後要是在這樣,然後戰場上又開打的話,我不是走人、就是要向上反映!!
老娘是來工作,領你錢給你當批好戰馬,但不是來侍奉王子殿下的!





絳  下午 10:36 201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