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寫心理諮商的作業,是自卑與超越自卑的故事;
寫真正版本的時候自己都掉眼淚,所以放棄了寫簡略的版本。

那個啊、雖然不能把我的作業放上這邊,但是可以寫我的感想。
人呢其實十分笨拙,語言與動作時常造成誤會。

像是父母打妳是因為愛妳,但是作為一個小孩子,
怎麼會知道這麼深奧的道理?打就是打了,更何況是講的那麼差勁。

慢慢地封閉了自己之後,就會什麼都感覺不到;
我的運氣又那麼不好,在到高職之前,真是黑暗冰冷地自己都覺得那麼可憐。

但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說,人有自信跟自卑兩個部份;
得到自信的方法我也不明白,這方面是命運的安排。

降低自卑的方法還有一個,就是理解過去;
敏銳的人雖然有很多不幸的遭遇,但是到了某個程度,
只要能夠堅信自己是被愛著的,並且愛著這個世界,就能夠去理解人群。

然後就能夠去了解那些造成自己自卑的元素,其實不是因為被討厭;
理解一個部份就能夠化解那個部份,慢慢地降低。

這是今天發現的事情。我作為一個人幾乎是用學習的,
各方面都是...所以其實很擔心,現在的社會年齡不知道到了大學沒有。

總之,這個作業如果我待會還有力氣,
再來打個第三版本吧,寫成老師所希望那種故事的樣子。



絳  上午 09:20 2007/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