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信人: uoyrofi@Palmarama (島本) 看板: LoseWeight
標 題: 減重經驗分享^_^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Sun Nov 24 23:09:14 2002)

一直很想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減重經驗,
直到今天偷懶不想碰paper,
所以上站打信和大家分享嘍!^_^

先說說我的成果-
時間:從今年1月到10月,共10個月的時間
成效:從64.5公斤減到50公斤,共14.5公斤(我身高160cm)

話說去年大四的時候,愛吃的本性加上推研究所壓力大,
常常晚餐吃一整個便當,
再加上一個布丁和一杯500cc的木瓜牛奶當甜點,
巧克力,蛋糕,養樂多又是我的最愛,
所以到去年的12月份放榜後,
我胖到很可怕的數字...64.5公斤!!(我身高才160哦!)

其實bf並不在乎我的身材,覺得只要健康就好,
可是我真的覺得實在是太胖了,
每次去逛街,看到美美的衣服都穿不下,
穿褲子更是可怕,褲子都是硬扯硬拉的穿上的,
只敢穿寬鬆的褲子和裙子,
後來根本不敢逛街買衣服了,
看到街上一個又一個骨感的美女,
又是羨慕又是自卑…

在去年底,看到網友magicmumu的減肥經驗,
(精華區3->5->2->8,首先得感謝此位網友,她改變了我的一生^_^)
所以從今年一月開始,下定決心開始減肥,
這之中有意志不堅的時候,也有極度沮喪的時候,
但是只要持之以恆,真的會看到成果哦!
減肥的方法呢?說穿真的很簡單,
叫做"少吃多運動!!"

吃:一天1200卡到1500卡之間
  
一開始,我上網蒐集了許多食物的熱量表
每天做紀錄自己到底吃了什麼
剛開始的一個月真的很難受很難受
胃口已經被養大了
常常半夜看著熱量表算著我到底還能吃什麼東西
也常常計較那5卡10卡的熱量  

其實紀錄熱量只是幫助自己

  1.了解自己的飲食習慣

  2.幫助自己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

重要的不是你今天少吃了10卡,
而是你能不能持之以恆的改變飲食習慣哦!

吃清淡一點、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其實對身體都蠻好的,
要提醒水水的是,
在今年暑假我卯起來減,有時一天吃不到800卡,
容易頭暈目眩、神智不清,
所以奉勸想減肥的水水一定不能吃太少哦!

在這裡列出我幾項常吃的低卡食物

1.粥-粥的熱量比米飯來的低很多,
暑假時常常買一碗粥,慢慢吃一下午
有飽足感又不會吃太多熱量
2.寶寶餅-我不知道名字是什麼ㄟ,
不過熱量很低,偶爾可以解解嘴饞
3.健宜-剛開始很想喝飲料時會喝這個解纏,
但是後來聽人家說喝這個不好就改掉了

動-有氧運動加上簡單的塑身動作

  養成運動的習慣真的很棒!
  你會看見自己的曲線越來越好看
  (會看到自己的"鎖骨"漸漸長出來哦!:P)
走路越來越輕盈,爬樓梯也比較不會喘,
  比較有精神,整個人都變的有活力很多
  (雖然現在課業繁重天天熬夜變得很憔悴)

  但我真的要大力推薦運動啦!
  (想要改善粉刺的水水,運動也很有幫助哦!)

  很多身邊的同學都跑健身房
  我也很想嘗試,無奈窮學生沒錢^^||
所以我會自己做運動,
  運動要做有氧運動哦!(精華區資料很多我就不複述了)
  而且要持續30分鐘以上,每週最好3~5次,
  我的方法是跳有氧舞蹈和騎腳踏車,加上一些簡單的塑身運動,
  會游泳的水水可以去游泳,爬樓梯、喜歡慢跑也很好,
  總之找到一種自己喜歡的運動,
  持之以恆,要注意的是先前的暖身運動要夠,
  如果肌肉酸痛一定要等到恢復後再繼續運動,(不然只會消耗蛋白質)
  要運動也要保護自己的身體哦!

其實和很多很厲害的水水比較起來,
現在的我不算瘦,減肥時間的速度也很慢,
但我減的非常健康而且沒有復胖過。
雖然看起來屁屁還是有點大,腿還是有點粗,
但是據我媽咪和妹妹的描述,
我全身上下整整"去掉了一圈"。

現在我還在繼續努力中…
(阿~好懷念暑假可以天天運動的日子,我要運動不要paper啦~)

我的減肥理念是,(好像在做選舉宣言f^^||)
減肥是一定得付出代價的,
但是只要持之以恆,兩三個月後,
你就會發現不但變苗條了,
體力和皮膚狀況都改善了,
這時候可以上街買件美美衣服犒賞自己,
畫個美美的妝,
你就會覺得你的整個人都亮了起來哦!

更重要的是,你減的很健康,而且不容易復胖!

想要減肥的水水一起加油哦~
如果有問題可以寫信給我^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