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做了夢。

在和三個女孩子說過話之後分別,我ㄧ個人跟著很多人走進一座山。那似乎是什麼團體活動,而我必須參加似的。我嘆了口氣之後開始走山路,沒有跟任何人ㄧ起走。

在路上經過一間小廟,因為覺得有點奇怪,想說等一下來拜拜吧繼續往前走,走到ㄧ間大廟走進去,想拜拜沒想到那是什麼歌仔劇團或是家將團的練習場所,沒有辦法我只好折回去。

到那間小廟的時候,天已經快要黑了。那間小廟旁邊突然出現個白天沒有出現的小棚子,裡面放些香之類的參拜用品,而且人居然還很多。我拿了香點好走到神像前面,注意到那支香很特別--像是一圈圈香繞在很粗的香棒上,而且彼此不會互相影響,好好地從上面往下燒著。

那麼多人在點香卻沒有人走到神像前,我看著神像跟香發呆,二舅舅突然從旁邊出現,告訴我ㄧ些拜拜要注意的事情。他講完之後神像突然動了,原來是個人扮成的。他跟二舅舅認識,兩個人很久不見氣氛熱烈地說要去吃飯聊聊就走了。

我看著空蕩蕩的神台,沒有想什麼就轉過頭去找地方吃飯。天已經黑了,似乎有些星星,大概是這樣的夢。




絳  上午 12:45 2007/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