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作夢了。

不知道為什麼結了婚,被迫帶著弟弟妹妹到對方家裡,連媽媽也在那裡。實在受不了了,就跟著妹妹還有一個法國人逃出來。可是逃出來的時候三個人都沒有錢,只好坐公車。在家門前到公車站要經過一個樹林大道,在溼冷的黑夜裏,我跟妹妹走右邊,讓法國人走我們平常走的左邊,ㄧ回頭果然媽媽在窗台上看著。

到了公車站,讓妹妹跟法國人說在哪裡會合。妹妹卻在對方三步外大喊,整個公車站滿滿的人都聽到了,都認識媽媽所以開始議論紛紛。我趕快拉著妹妹跟法國人就快跑,到了快要出口但是身上都沒有錢,正在絕境的時候,ㄧ部車閃著右邊的小燈讓我們跟他下去車庫,絕境之下於是就跟著去了。

被對方引入他家裡,是個年紀有點大的老先生。原來他要開性派對,需要人助興。他拿出一對耳塞,這時候我點點頭。他又拿出一個用紙捏成的尖尖耳塞,這個我搖搖頭,很老實地跟他說我沒辦法。他瞇起眼睛,似乎很不高興的樣子,挺凶險的情境下門鈴響了。

ㄧ段時間經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跟妹妹就住在了老先生家裏。原來那個家裡還很大,裝潢像東方又像北歐,石缽、圓木地板、黃色溫暖明亮燈光,有很多木製展示架放著遊戲、音樂等等的東西,很像專業的宅...翁!?那個房子很安靜,有幾個侍女ㄧ起住著,大家的感情都融洽了像家人ㄧ樣。

後來,外面開始打仗了。儘管老先生家裡還是安全的,我似乎有什麼原因ㄧ定要回去。老先生身體似乎不太好,但是在這些時光中我似乎跟老先生建立起類似親情的依賴。雖然老先生脾氣還是很怪,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是能夠相處。

但還是走到老先生身邊說,我帶這個走。那是ㄧ盒音樂CD,似乎是什麼遊戲的原聲帶。ㄧ盒裡面有四片少了ㄧ片,老先生從面前的光碟裡面翻出最後ㄧ片給我,那是藍天白雲的背景,有兩個黑頭髮的Q版小女孩笑著像是要去哪裡。

我跟老先生說,要在這裡喔。老先生打開ㄧ本書,裡面是紅色的背景,只有上下有一些裝飾。他說,他會留下圖片但是文字沒有辦法。我很傷心難過地樣子,老先生就說,沒辦法啊三個人只能過日子。

結果我好像傷心地哭了,大概是覺悟到回來見不到老先生了。
然後就醒了。



絳  上午 10:00 2008/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