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了夢。

有一個男孩,他是個孤兒,因緣際會他加入一個劇團,終於不需要在街頭流浪。

這個劇團越來越多人,他們練習的時候穿著中國式的大掛,上面用黑色描繪華麗的花紋。有腳色受到肯定的團圓,穿得是明顯的金色,而相反的還沒有受到肯定的團員,穿的是類似石頭不發光的銀色。

陸陸續續有人進來,男孩有一天從街上救了ㄧ個女孩,這個女孩有外貌也有才華,很快就穿上了金色。他們感情不錯,女孩偶爾會欺負男孩,鬥嘴時男孩在最後或多或少會讓著女孩一些。

男孩與一些同伴穿的是銀色,但他並不在意,很滿足於這樣的生活,他喜歡這個劇團。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男孩沾上了ㄧ些像是護衛,但是其實打打殺殺的任務。

男孩儘量做到不要殺人,但終究十分疲倦。有一天劇場的重大表演在週六上午跟下午,這他還可以承受,他晚上去出了ㄧ個任務。因此週日早上他很疲倦,看了表演是下午才開始,但似乎聽到老大姐說,銀色的團員十點要去打掃劇場,他嘆了口氣。

就這樣男孩成長為少年,劇團的人數也變得很多。少年接下了ㄧ個護衛,被護衛的人自己來劇團找他。是ㄧ對兄妹,似乎是某國的王儲,有人想要殺他們。王子跟少年年紀差不多,有一點驕縱但是本性不壞,很疼愛妹妹;妹妹天真可愛,完全就像落入凡間的天使。

他們想要在本市裡遊玩,說是在自己的國家都被關在王宮裡很悶,好不容易出國讓他們自由一下。少年勸不動他們只好提心吊膽地跟著,果然壞人出現了。那是ㄧ個微胖的青年,他拿著槍ㄧ路追著這三個人。

他們被追到一個區塊,這個區塊陰暗,有許多工寮與錯綜複雜的暗巷。他們三人被追到一個死巷,眼看逃不了了,於是王子將妹妹託付給少年,自己去做誘餌。他臨走前的笑容還是那麼明朗,智慧有帶點天真,如果平安長大會是個睿智仁慈的君王。

王子一出去少年就帶著女孩拚命地逃,他告訴女孩這是ㄧ個遊戲。他聽到背後ㄧ陣槍聲,知道王子大概是已經死了,他咬牙忍住一些衝動,只想把女孩帶到安全的地方。

他們被追到一被鐵網圍起來的廣場,女孩因為身體小藏在連少年也不知道的地方。少年被用槍指著,想著自己終究是要死了,但他慶幸女孩子平安,但也憂心自己死了之後女孩子不能平安。

但想這些都沒有用,青年露出猙獰的笑容扣動扳機,ㄧ聲槍響少年以為自己死了但是沒有,身體並不感到疼痛。他定神ㄧ看原來女孩子擋在他前面,可愛面容上顯露疑惑與天真,顯示女孩覺得不可思議的表情。女孩子的小腹重彈很迅速地流血,少年感到一下子眼前充滿血色,他衝上去奪走青年的槍。

搶奪中青年左腳與持槍的右手都中彈,他握著少年的手對準自己的頭顱,還是那種噁心討厭的笑法。他拉著少年的手扣動版機,少年明確地聽到骨頭碎裂的聲音。卡啦ㄧ聲充滿了少年的天地,從此以後少年再也沒有回到劇團。

似乎很多年過去,當年的女孩成為一位美女。她一直呆在劇團裡,已經變質的組織,讓她不得不在許多達官貴人之間斡旋。她為她的美貌與肉體付出屈辱的代價,許多離開劇團的成員都跟她說不要做了,這樣的地方已經不值得她付出。

女人只是搖搖頭,露出苦楚但是甜美的笑容。今天,她必須要成為某個高官的情婦,這不是她所願意的,但為了讓這個地方存在她心甘情願。

她ㄧ個人的時候,會回想起那個一起長大的少年,她就是為了他沒有辦法去其他的地方,她的心被回憶與眷戀綁住,影響她的人生走到如此苦澀的境地。但是她抬頭從廁所上的透氣窗看出去,想著那個少年的時候,流露出與孩童時ㄧ般甜美
純真的笑顏。

大概是這樣的夢。


絳  上午 05:42 2008/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