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有打日記了喔?
這陣子發生的事情很多,當然更多都是內心的風暴。

隨著逆呃的安全量一直降低,本來有覺悟大概是要再次面對無端落淚的病狀;
但是幸好沒有,奇異地平穩下來。

當我開始使用英文的時候,就代表已經快要到迷茫的極限;
幸而最後還是回到很久很久以前...書籍是上帝留給人類最大的慈悲。

總而言之今天去書局想要查一下寶成的資料,
所以在晚上出了門--沒有帶圍巾跟風衣出門,失算。

刺骨寒風喔......完全不是棉料外套能夠抵禦;
總之到了書局資料是沒有看到,閒書倒是看了不少。

想到小時後被欺負就躲到圖書館躲避那些嘲諷與暴力;
結果總是這樣的場所在拯救我嗎?

充滿書籍的場所能夠安撫人類大部分的痛苦,
如果夠幸運的話,還能夠找到部分的解答,與摸索一部分的惡意。

與其說書籍是上帝的慈悲,其實更應該說是文字;
這些文字記錄的一切,對我來說,即使是短暫的救贖,也構成喘息的空間。

上帝啊我回到家又感受到心中的黑洞,若是並非人類或著菸酒得以安撫,
那麼請至少賜予我來自書籍的救贖吧。

正經完讓我隨便說上幾句,那個啊、我剛剛才發現眼鏡被我丟在機車上,
經過客廳魯蛋在看電視,就看到了幾個濃妝艷抹跳中東舞蹈的孩子。

光是為首的那個男孩一臉無辜的認真,
讓我疑惑為什麼一定要讓孩子為這種大人的娛樂認真不可呢?

上帝啊為什麼一定要把好好的小孩弄成那樣?
雖然不是不好啦,可是站在一個有弟弟有妹妹的角度來說,
我樂於接受他們做出任何出格的舉動,但不能忍受旁人加諸於他們身上的惡搞!


絳  下午 11:43 2007/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