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了一個亂有趣的夢。

回鹿港,然後搭上小阿姨家的小艇(其實沒這東西),媽媽跟姊姊在討論什麼星期五誰送我回去,我因為長途坐車還暈呼呼地一直想睡。

後來她們又在樓梯間討論,不知道為什麼在小阿姨家的樓梯間,居然掛著阿公家才會有的古老木架子,排列著一些斑駁的木盒子,有些還破了洞顯露出夾層裏結實的木屑。

又聽到問我好不好的聲音,我反射性說好才發現他們居然已經討論到什麼初一初二初三過年的事情。我很慢才反映到自己根本不想回去,想要留下來跟大家玩,正要抗議。

然後呢場景一轉,我坐在客廳也是剛醒來神智不清動彈不得,這時候好像大舅舅、三舅舅以及小鹿對我交代了些什麼放了一些東西在旁邊,又走了。我慢慢恢復過來的時候,弟弟正要出門說要出去玩。

我就跟他一起去了,一路上的風景真是十分開闊,走在最高層的田埂上往下看,層層疊疊的田都種著不同的作物;滿山遍野有穀物也有花卉,不知道那是怎樣豐收的季節,鮮花盛放草木翠綠,金燦燦的雲渲染顏色層疊的天,極其瑰麗。

跟弟弟講了第一段送我回家的夢,兩個人都笑了;不知怎樣我居然抱起他來玩,結果撞到了電線桿,還笑著說電線桿開星星。

歡樂地回到小阿姨家,大舅舅他們也回來了,笑著問我說怎麼沒有拿去放。我把放在最上面的外套拿到旁邊,發現一個空的塑膠套,就像吹滿氣的藍色方形塑膠氣球,去掉了一邊居然還保持著形狀。

裏面的東西好像是食物,掉到地板上去了;正要彎腰探看時就醒了過來,殘留下歡樂的餘韻。這個夢呢很奇妙,沒有出現在夢裡面的親人,卻感覺都在附近,大團圓的感覺。

順帶一提那樣的小路與天空我有印象,上次在夢裡看到那樣的場景是跟爸爸推著腳踏車,然後遠眺可以看見山上的燈塔,後面是金色橙色紫色黃昏的天空,旁邊則是一片翠綠讓天色照上一片金光的稻田。

大概是這樣的夢與聯想。
還有覺得我做夢是越來越層層疊疊,怎樣都睡不飽。


絳  上午 10:13 2007/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