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上工第一天,很多信要回,反而變得更緩慢了,
有種還沒有醒來的感覺......上班第一天就像睡了要醒的人吧。

中午吃了一頓飯...糖糖呀,我想這種險很有趣呀...
人怎麼會想到死去這件事呢?大概是理解了人總有一天會死吧。

而我呢想的是有一天我再見了,至少最後不要讓人為了後事煩惱吧,
其實一直覺得人都死了,後事不後事對那個屍體來說已經沒有關聯;
純粹是給還留著的人用的,葬禮、一個告別,對那些倉卒之間被割捨的人非常重要。

基本上也沒有很多協商就結束了午餐,
說真的我臉上寫著"適合當業務員"嗎?十個認識的人裡,
四個會說我適合...就連那些職業適性什麼的也說適合...汗、我只覺得大概有雙重人格。

面對裡的那面其實還滿討厭外面的,外面好吵還要說話;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那個看裡面的,到底是想要走到多麼安靜的地方啊?
地底深處的熔岩島嗎?

對了昨晚我作了夢,那個世界有天界與人界,
天上的神創造仙子,而一個仙子通常會複製三到五個仙子,
有一系列的仙子都是同樣的身體與名字,她們都叫做梨花。

有一個梨花先落到地上,世世代代的梨花與某個男性相遇,
但是最後總是無緣相守,梨花因惡疾死去,總是生離死別。

而到了現代,這次的男性是個大學要畢業的青年,
好像有一點消極,感覺像是幸運女神裡的那個青年。

一位梨花先來找他,年紀相仿的他們很快地相遇相戀,
但是梨花後來也病了,很年輕很年輕,兩人才相識沒有很久。

這世很奇妙,在梨花與青年相識之後,陸續又掉了幾個年紀更小的梨花下來;
其中少女的梨花,對青年有興趣、但那是一種觀察的興趣,
她好像能夠在夢中見到天上的情景,與天上的人對話。

於是她知道了從前梨花慘死的原因,她跑去問青年的梨花生的是什麼病;
她住在一個樓梯間的閣樓,她靠在門邊臉色蒼白、虛弱疲憊、神色黯淡地告訴她。

她聽了是咽喉癌之後,很天真地說:喔那個我就不能忍受了,
我要回去、妳不回去嗎?不回去也不跟他說我愛你嗎?

青年的梨花沉默了,神色非常悽涼。
少女的梨花轉過身去輕快地跑開了,她知道了仙子其實都是有缺陷的,
每個同名的身體都有一個缺陷,而名為梨花的都是咽喉癌,那樣的病最後都死得很痛苦又很慢。

所以仙子都要待在天上,天上的時間過得很慢很慢,
只要待在天上甚至到不了病發的期限,身體的保存期限可以很長很長,
近乎停止的時間,神的動作應該也是很慢很慢的。

然後我就醒來了。
奇妙的夢呀,可憐的梨花。

今天工作上有關聯的網編說要把我寫進故事裡,
這句話好久好久以前曾經聽過,好像也是我說的...

聽到的時候終於明白人要從旁觀的地方看自己,
才會明白自己當時看起來的樣子,才能更加確切地知道當時自己究竟是怎樣的心情。

我給了她一個看起來非常隨手的名字,
那跟過去未來,不管那個層面應該都不會有聯繫,
希望這場夢不要做得太快樂,因為看她慢慢醒來,我也會感到難過。

名字,跟過去沒有聯繫、未來也不再相逢最適合夢了,
你被拋棄了嗎?我被拋棄了嗎?大概我們都是被自己拋棄了吧。

心中還在作夢的人,都得了離開了某處會開始加速死去的病呀。





絳  上午 01:22 20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