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呀~~就是要作瘋狂的事情。
不過我覺得,會做那樣的事情,全然不因為年輕。

23隔天開始放年假,我那天晚上接到GP草莓團取消的電話;
不過ㄧ般溝通之後還是去找了GP,總覺得人呀,
開始工作之後會越來越忙,要珍惜每個跟朋友見面的時間。

於是那天晚上還是坐了統聯,非假日是平常的快三倍價錢,
有點驚訝...到台中的路上睡睡就漸漸覺得冷,
台中晚上真的是非常冷,不過比台北少了溼氣還能夠忍受。

就算沒有什麼特別活動,隨意說話也覺得難得;
我到之後賴著GP煮了泡麵,吃完的時候剛好他父母上工,
早餐店真的很辛苦呀,很冷很冷三四點還是要出門。

不過他們家應該算是很寬裕的早餐店了,
因為週日現在都不開店,根基很穩固才能這樣做。

我也很喜歡吃他們家的早餐,尤其是鐵板麵跟豆漿;
他們家的東西吃起來有一種"煮出來的食物"的感覺,
而不是很多早餐店都是"組合起來"的味道。

在台北我也就吃過西門町一家小小的早餐店,
有那種烹飪的感覺...總之很難形容啦,哈哈。

隔天糖糖來了,不過呢由於我的少根筋把褲子弄破了...
把牛仔褲丟在電熱器上的結果就是,
整個抽絲開始乾裂...而且居然是大腿內側,
那種粗暴的抽絲破裂...讓人莫名地感到色情。

如果是夏天我搞不好還能夠忍受,
不過冬天就不行了,纏著GP把它隨便縫...
結果現在會煮飯的是男生、會縫紉的也是男生,
這是一個有趣的趨勢啊~~

於是就讓在高鐵的糖糖等了好久,
糖糖我真是對不起妳...久違的糖糖越來越有女強人模樣,
還改了名字,不過因為新名字與舊名有相同發音的字,
算是還可以矯正過來...一開始叫三次會叫錯ㄧ次的那種程度。

到大佛看了看~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大佛,
好像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這時候糖糖跟GP聊關於投資、保險、基金的話題,
我雖然對那個沒有很大興致,卻還是聽得懂,
覺得身邊有人懂這個,覺得還滿安心的。

還有呀~~路上姊姊打電話來,讓我覺得...
原生家庭,可以決定一個人的人生。

原生家庭是依靠而不是拖累,
於是糖糖跟GP可以ㄧ直想著怎麼向前進。

原生家庭是拖累而不是依靠,
於是...於是如何呢?大概是很兩級的事情。

人的出身是不能選擇的,但是卻可以想要怎麼前進;
我想後者那個,不安全感是一個很大的變數,
可以讓人墮落、也能讓人積極向上,
所以也許缺少什麼在表象上是好的吧。

然後去完大佛,回鹿港一趟。

大人之間禮數讓我覺得他們互相很客套,
在看過其他家庭之前我以為所有家族都這樣,
但現在我覺得奇特又詭異。

最詭異的是,在他們眼裡小孩都沒有名字,
人沒有各自的未來,怎麼會參予別人的未來?

結論就是~鹿港的麵線糊還是很好吃。
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過得好的人。

離開鹿港之後前往嘉義~送糖糖回家,
可惜時間很晚沒能見識到傳說中的鬼屋,
而糖糖愛吃的小火鍋,味道有些神似高雄的臭臭鍋,
不過我跟GP討論的結果是,還是比較想念鼎山的臭臭鍋~~

糖糖家真的是傳說中的透天耶~~
透天不重要,重要的是前面田,附近也是田,
整ㄧ個晚上很安靜的樣子,是個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啊。

跟糖糖分離的時候,真的莫名有種寂寞的感覺,
分離的落寞啊...下次相見不知道什麼時候的那種。

大概是這種落寞讓我回頭的時候,
買了幾個出名的肉包回家~~當然是冷凍的啦。

接著又是從台中回桃園,這個統聯我都不曉得坐過幾次;
GP的車子依然是舒服地讓人想睡覺...統聯都輸他了(笑)

回桃園的時候真是天寒地凍、溼氣逼人,
我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討厭北部的冬天,
真的是在忍耐忍耐忍耐忍耐......

GP說我們這種時期就是飄萍,
到處走啊走啊才會有定下來的ㄧ天,
想一想也是,可以的話我想要盡可能地走遠一點。

於是消費券就成了買機票的好折扣,
只是護照跟台胞證真的是很昂貴...

隔天也是今天,這個年過得簡單又很舒服,
因為簡單、所以舒服,鹿港那些大人的別樣視線,
不用再去應付真是讓人愉悅。

下午的時候三舅舅來了,他似乎已經很習慣大陸的生活,
我在想他真要回來大概會很痛苦...

問了之後才知道,到深圳真的是要護照跟台胞證...
唉呀,如果消費券那個可以抵五千能夠包括稅金,
那就容易許多了...

舅舅做的工作是"廣告公關"什麼什麼,反正就是名字很長,
媽媽聽說他們公司還在擴增,就ㄧ整個叫我去大陸找舅舅。

我OS...隔行如隔山,我還很喜歡現在的工作,
並且廣告真的是一個很驚悚的行業呀,
要每天都在那邊拼腦力,不過我倒是很想去大陸看看...好奇心?

晚餐比起從前真是豐盛,吃得很飽。
老爸說了ㄧ段話...冷笑話是會遺傳的

他說:妳知道為什麼煮飯一回生兩回熟嗎?
因為第一次煮飯都煮不熟,第二次煮就會熟了。

汗...跟我弟同ㄧ等級。

晚上看著長江七號打日記,等著王牌對王牌;
昨天在客運上看了ㄧ半,非常非常想看後續,
但是後來...上網卻找不到,看到今天第四台的預告,幸運~

今天晚上就順便守歲啦,為了王牌對王牌,哈哈。



絳 下午 10:56 2009/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