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奇怪的日子。
一大早出門就看到軍用卡車、然後救護車、然後警用重機車,
如果再來個坦克車就齊全啦......

依然是兵荒馬亂的一天,腎上腺素真的是一種好東西耶;
然後...雖然我會說這個世界污穢骯髒,
但是也其實是很混濁吧,因為各種漩渦都很明顯,
於是願望越強的人,越能夠成功。

在這個天才的時代,也許已經不是多了什麼的人成功;
而是少了些大部分人有的什麼而才會成功。

然後就是今天晚上算是悠閒,於是我坐著邊看漫畫,
邊把電腦裡一些以前的音樂聽了一遍...當然配著漫畫。

那個呀,人的情緒究竟有多少呢?
悲傷、快樂、思念、緬懷?但是時光經過、記憶老去之後還剩下什麼呢?

我想要到遠處去呀。
在動也不能動之前、所有的枷鎖繞上之前,讓我到一次遠處去吧。

只要讓能夠去一次遠行,
從此以後一直在某個地方老死也沒有關係;
因為在某個年紀之後,其實人作為自我的那個自己已經死了啊。

這個世界上有人誕生、就要有人死去,
不然人的世界就不會運轉了,每個人的花朵都會綻放過一次,
只是有些人對著所愛的人綻放了、有些人對著不對的人綻放,
也有些人對著很多人綻放、然後大多數人都對著黑暗裡悄悄綻放了。

但是花朵不是為了要開花才成長的,
他們的一切一切都是為了結實繁衍,其實人也一樣吧。

於是想開花的人不應該繁衍,想繁衍的人不應該開花;
這樣說是因為我想到我的舅舅。

我老是覺得奇怪,這些人老是因為莫名奇妙的原因聽話,
然後聽話的結果,總是讓那些當初說話的人悔不當初,
身的苦果聽的人承受,心的苦果裡人一起悲苦。

真的是很奇怪啦...會這樣的原因為什麼呢?猜猜看...
1.人不知道未來,所以只能參考自己的想法
2.人不知道未來,於是參考大部分的現況
3.人不知道自己所不知道的,但是又有自己的願望。

於是就從
"希望弟弟過得好"->"希望弟弟結婚"
"希望妹妹把握現在的對象"->"不要退婚"

結果真的比較好嗎?我想想自己似乎也時常犯這個錯誤,
希望以後改正比較好...與其去想對方怎樣比較好、
或著為對方想很多很多,不如坦率地說出自己的願望吧。

大概這樣。
晚上跟某個網編妹妹聊天,是個很有責任感的孩子;
都覺得跟她比起來,我精神年齡大概比她還小好幾歲。

事實上,見到一些其他的...我也知道,
我身上有一個地方叫做不成熟,不論是因為不滿足而始終不成熟,
或著失去了成長的時間而拒絕成熟,總之那個地方、一直存在。

只是隨著成長,尤其是最近的七年,別的地方一直長大長大,
那個地方終於也不是那麼容易一眼就看出來了。

那是我繼半盲的眼、彎曲的脊椎之後的一個心之缺陷啊,
不過有時候我還滿喜歡它的,就像我那看什麼都模糊的左眼,
有時候可以創造一個別人都看不到、到不了的世界。

只有一個人在那裏、只有一個人可以體會的那種感覺是什麼呢?
我想、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是人的另一場雨,
那就是我心中隨時收放的傘吧。

但是講到傘...綠雨傘呀綠雨傘,現在總是用過去式的眼神遠眺著,
也許是再也不會相見......但是一年當中有些時候,總是會想到呢。

沒有見過的煙灰開啟了我的空洞,綠雨傘讓我感覺到"命運的逆轉";
於是我終於能夠站在那個體會溫淳太陽雨的地方,於是今天在這裡。

雨的最初並沒有雜質、天空一片澄淨,雲朵分明、四季分明。

謝謝妳們,謝謝妳。




絳  上午 01:41 2009/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