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別悽涼。
悽涼到我去家樂福買被子,都忍不住哭哭啼啼^^"

工作的話...當然對自己也不是很滿意,
但是最主要是別的事情...有點思想又進步的感覺...但當下總是覺得很無力。

不過主要是氣候的關係。
本來我在台北就沒有什麼好回憶,很多都很悽慘;
尤其冬天特別討厭,從高雄回來對比之下,只有夏天的被子在身邊,
電熱毯又壞掉的時候...整個晚上都冷醒,這真不是很好的體會。

在這種情況下,又受到行人的刺激...
台北人真的是很忙很忙,他們只有時間注意自己做的事情;
即使只是方便,也不願意挪個位子,讓別人免於被公車壓過的慘況。

如果真的出了慘事,大概也會覺得也不是我的問題,
默默地就走了......這就是我對台北大部分人的印象。

我覺得到這個時候才體會到,台北吃人這句話;
真的真的沒有辦法喜歡這個城市,但是他的資源卻最多,
讓人不得不留著......這種莫可奈何的感受,不曉得是不是我才會有。

到了家樂福,電熱毯已經賣完了,這種情況下我看看厚棉被的價錢,
嘆了一口氣...很想念我曾經在高雄擁有的那條棉被,
畢竟那還是美宜阿姨的好意...

真的是離開了高雄,才發現哪些是好東西,
而哪些又是什麼價錢,但是最重要的是...
我想應該是那份心意吧,人真的到困苦時沒有東西可以用,才會明白那的重要...。

台北真的是很冷很冷,尤其在現在租屋的地方,
又冷又熱的老舊熱水器下...我真的覺得一刻都沒有溫暖,
唯一能夠讓我得到安慰的電熱毯也這樣離開我了。

奇妙的是我想家的時候,卻很牴觸回去桃園,
想的都是高雄四年最後一年住過的地方,於是這麼一想,
眼淚終於掉下來了......

這時候打出去的一通電話,更讓我覺得打從心底寒起來;
那種感覺就是"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為我停留一秒"
阿哲說停留太over了,不過我想就是那個感覺...

那種叫天不靈...不對、應該說已經沒有想要叫人的力氣,
那種只想要坐在地上休息,腦袋空空地什麼都不要想的心情。

最後我終究沒有從任何地方得到心的溫暖。
在台北這樣的地方,真的會慢慢地從裡道外冷硬起來,
這不是人的錯、也不是城市的錯,只是能守住的真是太少了。

在家樂福見到那些全家出來買東西的人們,
我真的是...從來沒有這樣地感到無力。

真的是很悽涼。
盡早、我要搬家。



絳  上午 01:22 2009/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