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過得好亂,沒有辦法形容生活的紊亂。
更別談心之混亂,我都聽得到,她紛雜傾軋到無以承受的繃裂之聲。

但,心碎哪有那麼容易呢?我們身體的強壯程度,是難以想像的。
越擔心著破爛越是相信,不會有事情,這種矛盾的快感。

哭都哭了、酒也亂飲一氣,更別談幾乎不睡不飲不食的生活作息。
結果我發現,三餐定時早睡早起的生活,不一定很健全;
反倒是我認識的另一邊,亂得一蹋糊塗,卻很有力氣地面對每一天。

對於這次,我只能說,我不能。
哭只是順便,對於很多事情的疑惑,終於影響到我的生活。

不得以,只能邊想邊哭邊泡酒才能應付,自己揭穿的傷口;
其實也可以不必,只是為什麼不必?這次我真的,很任性。

我沒有辦法這樣沒有答案沒有決定的過下去,
至少必須為自己找出方法,面對很多事情。

雖然不能夠很確切描述,但我想,那是一種態度。
不用為我哭而愧疚、酒也不必問為什麼。

只能說一直以來我隱藏很多,那反動。
昨天,直到昨天,跟徹底算是新朋友的小米喝酒。

雖然只是一罐青島,但我笑得好快樂,多久沒有那樣放開地笑?
去年可以吧,應該可以吧,那拿著照相機而非常任性,直到開始懷疑自己的時候。

多久沒有開心的笑過,很久。
終於我發現、社辦的人們我好愛你們,卻成為最不快樂的陰霾。

所以,壓斷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嗯,那時候我一定覺得,很痛苦吧,又要找一個可能的出口。

其實,從去年湯和錚的一句"熟悉的陌生人",我就應該真正懂。
哪到得今天,我不能、真的不能。木已成舟,我不曉得怎麼辦了。

只好往更遠的地方躲,奈何,人不能走。
這樣的苦悶,加上我必須去找一個出口,所以這次才這麼嚴重。

對不起,這三天來被嚇到的人們,尤其是被我嚎咷著的人。
不要在意我那時說出的任何話語,其實我只是不能再忍受一個人哭,哭完還要自己站起來,傻笑微笑大笑。

希望我的心是平靜的,才能做出這些交代;
不能現在給妳們一個快樂的我,但至少能夠這樣交代,來龍去脈。

我只能說到這麼多、因為哭啼夜飲只能引出這麼多。
這樣就夠我累了,真的,沒有辦法形容我今天,喝水也吐的蒼涼。

到了盡頭是不是就這樣?可是明明就還沒有,我不懂。
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圓滿,只有自己尋得的解脫。

總之,現在我只能想著自己的事,想辦法找到真正的解答;
盡量盡量讓自己不要造成別人的負擔與牽掛。

社辦的大家,不是妳們讓我痛苦,是我自己讓自己疼痛難當;
我還是很愛妳們,只是實在看著看著我沒有辦法再忍受。

每當看著熟悉的陌生人一次次上演,人越來越多心越來越遠,
甚至摩擦得掩耳都不知不覺,就忍不住勾起熟悉的記憶。

抱歉,我看不到好的地方。自己給自己的傷,一直沒有好。
懷念開學的社辦,因為,好單純,小小的空間不講話也不至陌生。

至於事外的人們,這次牽扯到妳們,我很明白。

你們都是我自己牽扯進來,是忍不住要對你們傾訴哭泣,
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從你們那裏找到一個喘息,不至於滅頂在自己的思緒裡。

對於如此信任,我很驚訝,不過又覺得很自然。
好像本來就應該這樣,所以,謝謝你們。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所以,就不要再提。
謝謝你們,只是,這段時間一定是我身體心靈上都最脆弱的時間。

所以如果有所求,請不要在這個時候。

特別感謝前天夜裡沒有把我丟在路邊的那位,
那時候其實我心裡清楚,如果真的被丟下就真的可能回不去了。

我心裡那時候,真的是做好被丟下跟面對何去何從的準備。
所以你沒有讓我用到,真的是,謝謝。

這段時間,來的人走的人我依然不會拒絕,脆弱的意思並不是,容易受傷;
只是在找尋自己解答的過程中,為了排泄思考的殘渣。

所以,如果你來,請為我想一想;
如果是為了要走,經過我,就請繞道或著晚點再說。

雖然說,我後來懂得一個人的情緒沒有人可以有權利,承受;
也就是沒有人應該對別人的情緒負責什麼。

但總是可以先說吧?我不擅於分辨,於是先說先防衛先笑先哭先走。
想表達的只是,這段日子,請如常過。只是,人心上的利用,就別了,容易想多就太簡單看透。

只有一項,現在脆弱得無以接受,經過。
我會努力,嗯,很努力,所以如果為我好,請還是如往常般待我。

只有跳板,絕不能夠。
言盡於此,這是我的交待,謝謝所有的一切,對不起我的家人。

好了,希望大家明天的日子還是晴天的。
天氣慢慢轉涼,是我喜歡的冷天,但是感冒的人又變多了,請保重。

再漫長的黑夜黎明總會來到的,更何況我這只是歷程中必經的陰天罷了。
嗯,大家都要快樂喔^_^





絳  上午 03:08 2005/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