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跟人訴苦的時後,通常表達出的態度,使用的措辭、講話的語氣都希望對方說出自己想聽的答案。

這時候這個人的人格以及交情深淺就顯出份量了,真正會說出實話的,才是真的為你好。不論正不正確,都是不會背叛、傷害的好朋友。

看書時見到一句話:"要殺害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寵溺他。"

大一上到現在,訴苦時依然力圖公正之人我也只見過拉拉及學姊。而並且上到現在,我已經有領略,自己身上有殘缺。

內自省都要來不及了,更是最好不要說出建議之類的話。每個人都找到各自的解脫,這次也不例外。

人跟人的相處沒有誰對誰錯,但是安排與猜想就不是很好的習慣。思想糾結到最後我還是覺得單純點好,單純地像這片緩慢滴落的優閒水珠最好。




絳 上午 02:51 2005/9/16


PS.

不要讓我聽到背後的閒言閒語,是的如今已不再害怕,
但說真的聽到還是感到一陣唾棄與不值,但冷笑一聲我學習不再抗議。

很有趣,殺死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縱容,
Beat/kill都是很有意思的單字,大家都是兇手,無一倖免。

總有哪個層次,我會擊敗心理的陰影,還有不敢光明正大的混沌不清。
看人總是要看優點,我還是想相信那時候見到的繁花錦簇。

但,

如果我可以微笑並且不再畏懼哭泣。
如果我可以硬下心,撇下自己的幼稚情緒。
如果我可以,一無所懼。

就可以拋下,拋下、並且遠離、豪不介意,相同以及相似的一切行徑。
這樣就成為我自己,笑著感謝一切,包括惡意。



上午 03:01 2005/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