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一直想以前的事情是沒有意義的

可是那些造成坑洞的隱痛

還是想要說

那場車禍

我恨的不是那場車禍

而是車禍自始自終

我可以說出來嗎?關心過我的人


謝謝趙紅人跟爸爸催我去看醫生

謝謝林偉勳

謝謝香蕉帶我去看醫生

謝謝拉拉在那個禮拜陪著我

謝謝拉拉在事後總是喊著我不能曬太陽

謝謝哥哥南下來看我

謝謝鳥兒來看我

謝謝芭樂跟米奇,大叔與屈曾經問過我

我只能記得這樣,對不起


是的我明白,沒有講出來的人,妳們只是怕我更難過

可是對我而言,這麼漫長,也能夠讓我很軟弱

就算知道其實所有的關心,都在心裡,祇是沒有說出來而已

但是那就跟其實我知道,妳們都會想到我

可是,看不到聽不到,就是不存在的東西

我再怎麼告訴自己,也敵不過我本來就不安的心


雖然那時候說著不要緊,但是從此之後的每天每天

我要這樣面對我的臉

是的,傷在心裡沒有察覺情有可原

但是傷在臉上面對這樣的不聞不問

昨天被老師這樣問起

才發現原來多麼的痛

眼淚可以,瞬也不瞬的落


事情過去這麼久,想起那麼長的冷落,還是痛得無話可說

事後的孤立--孤立,我總是一個人走,其實是自己造成的結果

自己無法面對的,於是終於造成旁人的壓力



我盡量不想起了

那個時候,我不能說委屈,因為還要顧到另一個人的心情

但是隔天,...隔天的那些對話跟,事發當時的痛,我只有一種暗算也似地措守不及

我放在心裡的話,一直累積,所有的一切過往,翻山越嶺

我以為已經忘記的一切,全部都在,我心裡

是的,人一直只有一個人,我懂,其實我懂,只是依然會難過


真的想起了這整件事情,我還是有得欠的

拉拉我對不起妳,妳這樣待我我卻還是,沒有好好對待妳

我曾經很幸福,曾經値得關心,我現在只能記住這樣就夠


最近好像說過,是不是人死前都會想起很多以前事情

不過我會好好的活著,因為人只有活著才有尊嚴

人不能藉由歉疚或著負罪,而被記憶


所以現在我只是記下以前的事情,畢竟這是我的,心之旅

......還是不要覺得什麼,這樣我會覺得,我很可憐

只能說血淋淋的例子一個就夠了,我可以承受的,不一定別人都可以承受

這樣就夠了,對我而言,對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們而言

妳們繼續過你們的生活,我想辦法面對我的心,就這樣了






絳 下午 01:13 2005/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