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磨蹭來磨蹭去,開始寫日記~~
這次答應了別人要寫心得喔,不先把日記寫好,之後就沒得寫啦!

今天做了什麼呢?讓我想一下~~
1. 出門->坐地鐵到南京西路->吃完麻辣燙->走到展覽中心
2. 遊戲開發者大會
3. 秋季婚慶展
4. 南浦大橋布料市場
5. 回家之路

嗯,想一想想一想~

1. 出門->坐地鐵到南京西路->吃完麻辣燙->走到展覽中心
早上起來好像九點多了,手機沒電所以到公司充電,
遇到老馬打招呼~大概9:42出公司的吧。

慢吞吞開始搭地鐵,拿著自己做的地圖,發現之後要到南浦大橋的話,
樞紐在靜安寺──這樣的話還是在南京西路把好吃的吃掉吧。

麻辣燙在地址上,是在一個叫做湟普匯的大樓二樓,其實離地鐵出口很近;
在這邊遇到了一個送雜誌的,差一點點就被拖住了,幸好我滿腦子都是吃的沒有理他,哈哈~

湟普匯(這名字不好記...)進去之後,又開始東看西看啦~
新開的泰式料理,那種木頭與綠色的牆壁,還有白帆布小棚子的裝潢讓人很喜歡!
格子店好熟悉...布丁的告別詞好可愛,喜歡這樣說再見!
這裡的指甲護理物價,貌似有公司附近的2倍...?

然後呢,傳說中的靜安小亭麻辣燙。附近有南翔鰻頭店,小楊生煎…
我去的時候接近11點,但只有小楊生煎人不少…就算到了中午,排隊人潮顯然還是跟第一食品不能比就是了,這個商場比較冷清嗎?

正題麻辣燙!覺得湯+辣+蒜泥拌一下沾著吃好吃,至於說得很神的丸類...
跟台灣的火鍋料不是一樣的嗎?不難吃,但也沒有懂為什麼網路上說得能擠滿滿...
比起來,國和路上的麻辣燙CP較高,不然就是我的舌頭等級不高XD

吃完之後就慢慢走到國際展覽中心,託之前愛走路的福,這裡大致上還算熟悉;
路上看到很多有很有趣的東西,走走停停~停停拍拍~

特別是看到一個叫做溥儀的眼鏡牌子!愛新覺羅‧溥儀!
說不清看到這兩字湧起的感覺,粗淺來說就是一點懷念,許多想像,還有疑惑與好奇吧。

說起來我對大陸的認知很早,在小學就開始了,就是因為那本出現在電梯裡的簡體書:溥儀。
究竟那本書為什麼會出現在電梯裡?為什麼我一開始就是看得懂簡體?這真是一個不解之謎…

然後還看到有人在路上行乞…類似賣身葬父那種感覺,嗯…
把希望寄託在人的憐憫心上,也許是非常強悍的樂觀吧,在某種程度上來說。

傳說中上海最好喝的巧克力之一:holf,竟然就在展覽中心後門的大樓裡面,
繞了一圈才找到,可惜賣完了──後來ling說是也是最貴的,但是因為賣完了我就忘記問價格,究竟是多少呢?

兩位實習生,很重視顧客的感受。
聽那口音,很像是原本講英文的人說中文呢,問了一下原來是新加坡人,而這間店是新加坡人開的唷,真是一個國際化的上海啊!

展覽廳後門昰進不去的,圍牆沒開,於是乾脆翻圍牆過去了──真的都沒想很多耶,
覺得可以翻就翻了──什麼時候這麼有行動力了?哈哈!

2. 遊戲開發者大會

這要感謝luke給的票~~不然不會知道呢,我表示我就是去玩的~認真的玩!
在一樓見到了樂陞──啊~~GOP那網頁遊戲,真是我網路生涯的起點,
今天我能站在這裡,很多層面要感謝它吧,感謝因為有它,遇到的人們,
讓我發現人生可以這樣那樣,然後對自己抱著期望,發現自己一直是被愛著的,然後想要去愛人──很多事情的起點,一開始,真的都是很微小的。

跟樂陞的人攀談了一下,拿了一本型錄回來,嗯~~
反正就是如果有用就太好了,希望能讓它有用。
我現在相信,人能夠跟什麼東西相遇,都是有緣分的。
(不過說真的我講完之後,覺得自己的說話還是有需要鍛鍊就是了…)

在二樓見到了一個很可愛的遊戲,開發的理念是用一個空白鍵就可以完成所有操作;
但是最萌倒我的是那隻白白的小人~扭動的時候肥肥的肚子~還有每一個動作!

那真的好可愛好治癒系,我腦海中浮現一個下班的白領,坐在捷運上,
兩眼放空的戳螢幕,然後因為那小人的萌萌可愛,也浮現了呆呆的微笑──
那種放空,對台北的白領來說,就是最可行的娛樂與放鬆啊…
我想著丸子與姊姊,甚至彥子跟柚子這樣覺得啦──說真的上了一天班,就只想放空。

而且剛剛好跟我介紹的,就是畫那位小人的美術!!
很歡樂地把我的感動一股腦地傾倒給他哈哈~~可惜名片被我弄丟了,
要是那時候有照一張照片就好了,唔嗯…忘不了那小人的各種扭動模樣XD

然後還有一些比較有印象的…好像是二樓的一個紅色遊戲,版畫風格印象深刻;
一樓的某個攤位送糖吃,是牛奶糖呢,感覺很好!

到了三樓遇到了兩位同事,是勇氣的兔子與小炭(我自己取的XD),然後還遇到season~~
其實今天應該還有公司的人在這附近活動吧,不過沒遇到也沒有辦法;
這兩人去聽三樓的演講,我就跟著去了,在等的時候玩了小炭的psp的最終幻想,
第一次玩,原來是這樣的東西啊~~然後我表示動作苦手無藥醫。

演講是講嚴肅遊戲,嗯~~在講的東西,很像是這本書的現實版:遊戲可以改變世界
這是我在前公司,逛書店想看買來的書,沒想到會在這裡聽到比較類似的內容,
嘛…真是天涯無處不相逢。

不過我這個人就是沒耐心,一下子就溜出來了,
不喜歡在一個房子裡面,做同樣的事情然後很久。

原本要按照原定計畫去布料市場,但是因為好奇心實在太強,
被人一拉就進去婚慶展了…其實我也很好奇啦,到底在展什麼呢?

3. 秋季婚慶展

一言兩語真的難以說得乾淨…總之呢,現場的業者大概這幾類,依多到少排列:

攝影(明顯跟別的攝影不同的橙果攝影,一問之下,似乎它的老闆跟蔣老闆是朋友。)
婚禮企劃(超~多~家的~)
酒席(其中還有分郵船婚禮…)
婚禮裝飾(氣球跟花)
房屋裝修(真正的裝修,跟軟裝)
禮糖包裝(各式紙盒,有一攤真的擺得很漂亮,運用不同色系去擺美一張桌,很會擺桌!)
蛋糕/酒(元祖vs各種酒商,還有一個能把藝術照放在酒桶上的)
私人會所
西服(定做的男士西服,而且只有一家)
減重/美容(我想是為了新娘吧)

逛了一趟下來,對大陸怎麼結婚會稍微有點概念…
而且覺得非常花錢…太不容易了,真的,太不容易了!
這是為了證明一個人的毅力嗎?──這麼辛苦還要花大錢花大心力結婚,不就是真愛嗎?

不過那收費也太震撼啦~~大家在花這筆錢的時候,心裡都怎麼想呢?
在這個人人有單反的年代,是更願意還是不願意去花那個攝影錢呢?
為什麼可以這樣定又那樣定呢?這是一個認真研究一下,應該會很有意思的東西…
在這附近遇到了徐超夫婦~在買Comebuy

4. 南浦大橋布料市場
嗯~~到這個時候,我手上的袋子其實已經相當重了;
不過還是去了,把袋子丟在三樓之前做過大衣的店,只背著小包包就逛去了~~
各種旗袍~各種大衣~各種布料~不做衣服,純粹欣賞也很有趣的~

最後還是沒有做衣服,因為老闆娘很實際地說,我想做的款式全部顯胖…
被她這麼說我還能怎樣呢,只好默默地跑掉啦,嗚嗚…
好羨慕身材纖瘦,可以穿旗袍的人喔!

到了一樓買了一些圍巾,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圍巾店老闆…
反正最後他要回家剛好跟我要去坐公車的方向一樣,他路上去買水果,
我很好奇地在旁邊看,被不斷地在袋子裡丟橘子,最後總共丟了六個…

老闆啊~~~~~~~~~~!!!
不過圍巾很好看,心滿意足~~

5. 回家之路
嗯~找到了一路公車,可以在五角場跟南浦大橋之間直通,
不用再搭那轉來轉去的地鐵了!!太好了~~而且這公車會經過外灘呢,
看來公車妙用無窮,以後要好好研究一下。

在公車想了一些事,到了五角場就去吃麻辣燙──
那個啊,其實每次我對別人擺臭臉,或著是口出惡言,
我都會自己被自己鞭打一些時間……最近我比較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了,
時常還是告訴自己,不要這樣,不要那樣,有時候會稍微跟著情緒走,但是啊~~
總之就是,慢慢地改,十次裡面改一次就好了,總有一天會變成兩次,慢慢走吧。

回家的時候遇到了楊冰,說真的我那時候腦袋都放空了,
迎面而過還真的沒有認出來──今天是什麼同事路邊見面會嗎?在遠遠的靜安寺就開始──小兔與小炭,season,楊冰……

接下來就沒有啦…就是把今天拿回來的dm分門別類整理下,
有些拍過照之後就丟了,有些可能是讀過之後再扔掉吧。跟V6的人閒聊了一下。

晚上看到一封信,忍不住嘆了口氣,有時候喔…
有些人總是會讓妳心裡柔軟,特別不想看到她的眼淚,不想看到她的失望;
就好像媽媽一樣──而媽媽提出的要求,總是很難拒絕呢。

但是自己知道的,不會照那樣去做的,這時候怎麼講喔…是個問題,
優柔寡斷的我只好去當鴕鳥啦!

到了明天,什麼都會有辦法的!
大概就是這樣吧,如果許下一個願望的話,就是希望自己能去做所有想做的事吧。



1:15 2011/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