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因銀粒沉澱而導致銀中毒,會使眼睛、皮膚及黏膜染成藍灰色。
2.金屬銀粒沉澱通常是造成局部銀中毒,若吸入或食入銀鹽則會造成全身性銀中毒。
3.若銀沉澱於呼吸道,會造成輕微的慢性支氣管炎。接觸後主要症狀為眼睛、皮膚變藍。

*因為銀中毒所造成的藍灰色皮膚,是不可逆的

>>

顯/定影液使用後所產生的廢液,為含有鹵化銀、苯二酚等有毒物質,苯二氛對人體毒性方面,若長期暴露會引起眼睛表面有棕色色斑和混濁,角膜厚度和曲率改變,角膜失去正常光澤及永久失明。另皮膚長期接觸後會引起皮膚紅、脫色和刺激性(皮膚炎),濃度愈大效應愈大。接觸後主要症狀為刺激感、支氣管肺炎、皮膚炎、角膜炎、腹瀉、發汗、暈眩、嘔吐、頭痛及虛脫。

銀的危害為在暴露於水中時,會被二氧化錳吸附及被鹵化物沉澱下來。對於人體毒性方面,主要慢性危害是1.因銀粒沉澱而導致銀中毒,會使眼睛、皮膚及黏膜染成藍灰色。2.金屬銀粒沉澱通常是造成局部銀中毒,若吸入或食入銀鹽則會造成全身性銀中毒。3.若銀沉澱於呼吸道,會造成輕微的慢性支氣管炎。接觸後主要症狀為眼睛、皮膚變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