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蟬姊姊討論了一下遊戲企劃的事情,
最後是說我要報告遊戲流程,所以問了一下遊戲流程該怎麼寫。

蟬姊姊說遊戲企劃一開始在寫介面跟大綱的時候,
就會把流程一起考慮進去,劇情跟對話是最後再想的事情。

不過我想既然是小組合作的話,還是得好好了解劇情要表達什麼。
總之先把我剛剛想到的事情記下來。

1.寫遊戲流程,差不多就等於劇情流程的設定版
2.所以參數要先出來
3.因為考慮達成/失敗條件,所以一定要把劇情考慮進去。

本來依照設定是只有男主角是主角,
所以只有他的主線要好好設定,現在如果說每個都是主角,
能夠讓玩家去發展的話,那遊戲流程會添增許多變數。

結果今天也沒有把這個弄清楚......
是我太擔心了嗎?我只是感覺到如墜五里霧中...

總之現在肯定的有下面幾條:
1.男主角要拯救被綁架的女主角路線
2.女主角的身世之謎路線
3.交際花與貴族青年的發展路線
4.醫生與交際花的發展路線
5.魔頭有四種進化:貧民區-搶劫、百姓區-販毒、貴族區-國際犯罪,層層擊破之後接觸到組織頭頭,然後才發現貴族婦人是幕後黑手
6.呈上,因為貴族青年跟女主角與貴族婦人的關係,會有不同的對話,所以要考慮這個

所以說參數,現在肯定的是金錢,然後我覺得一定得有好感度去決定對話的程度,支線的開啟及關閉。然後事件參數也是必須的,因為要控制條件的達成,達成到A沒達成到C這樣。

大概就這樣吧,根據蟬姊姊給我的一些參考,大概是可以畫圖。
嗯~~如果說考慮到老師所謂遊戲的自由度,那其他的角色也應該至少有一項故事。

所以現在空白的有滿多的,唔哇這可怎麼辦才好呢?
最主要是我擔心討論的時間不多O_Q


絳  下午 05:00 2008/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