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無意中把Laughter Land拿到手,
靠著看中文快的優勢一天之內全部破完了。

姑且不論它是BL遊戲...我要說這是我玩過的遊戲裡,
最令人不寒而慄,有笑有淚有深度,非常的可怕,
甜蜜蜜的重口味麻藥,以後恐怕其他的遊戲很難滿足。

官網  攻略

官網在這裡,乍看之下很天真可愛單純吧?
錯錯錯,真相真的很可怕,不是罪過就是血。

最後的結局是最慘的,奇瑞德這腳色,
雖然有H卻是完全沒幸福可言,活得淒慘死得淒涼。

羅迪,雖然過程是最少年甜蜜的,
但是真相卻是最可憐的孩子,因為愛所以得不到情人的陪伴,
甚至不能過於深入,必須那樣才能夠活下去,愛與真相對他來講是性命相交的殘酷抉擇。

伊恩,我還是搞不懂他為什麼是那個奇怪老師;
不過的確不虧為初次攻略唯一能有結果的腳色,
合乎初見面印象的純愛少年,就算他的故事也是點到為止的悲傷。

柯奈爾。這傢伙...我實在對他的路線沒什麼印象,
在第三篇裡悽慘悲哀的少年啊,老實說我覺得與其跟主角,
他跟哥哥或著羅迪都還中肯一點。

瑟爾基。這隻很萌!!銀色長髮腹黑傲嬌,
不管外在個性或著背景設定都很合我胃口,
因為事先知道Ture End很慘,所以我把他的結局放到最後來跑安慰受傷的心靈。

葛列格。這隻喔...太有良心了這隻,
不管是攻還是受都很棒,背後的故事也不過就是失戀而已,
所以他算是一直都很忠於自己,因此路線跑起來很舒暢。

道格。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是主角的叔公...
唉我也不想說什麼了,事實上這隻的路線很溫厚,
雖然主角非常悽慘,後來有點像是度過餘生的感覺...
不過卻是所有結局裡最溫厚的,大概是因為最實際了。

奧茲華...他是為了滿足劇情條件,跟進行鬼畜場景而出現的吧?
那張臉怎麼看就不像個人,精緻地帶有娃娃的風貌,很難看得舒服耶。

艾比,倒楣可憐的孩子,跟奧茲華差不多;
不過差別在他是悽慘的鬼畜受,啊~~從第二條開始,
我就覺得他大概其實已經受了終生的創傷,每次跑都不忍心,但是第二條就是那樣,唉。

賭場保鏢最後我還是不知道他是幹麻的...
好像都沒有人交代一下,一整個就是跑台詞的鬼畜王。

這款遊戲很強悍,非常強悍,設計得自然卻精巧;
每個腳色的故事都環環相扣,再加上路線的先決關係,
讓我玩得實在是...痛並且快樂著,甚至最後居然讓我灑了幾滴淚。

再加上他的美工實在...不得不說是夢幻纖細,
透漏著適度的喜悅,也因此這遊戲所述說的意涵,
被對比得更加深刻...我非常喜歡這款遊戲所探討的主題。

日本遊戲通常都傳達著一些主題,碰到對味的可以思考很久;
所以相對地來說可以打動人心...國產遊戲上次弄到我落淚是什麼時候?
好像是天地劫吧...弄得我都不忍心看結局,太慘太慘了。

結論就是這款遊戲玩完留下深刻的餘味,
有點鬱悶...所以說要說娛樂性的話,實在是過程重於結果。

順帶一提我覺得啊,為什麼大家提到h-game跟BL遊戲,
就避之唯恐不及?老實說越長越大,看到那些戀愛遊戲,
最後的結局甜膩膩的告個白,了不起就親個嘴,開個黃腔就尖叫,都覺得假到暴斃XD

不是說本人心術不正還是怎樣,但是...
啊~~~~~~~~這只能說要看主題,
不管是性還是BL,亂倫還是殘殺,都只是拿來讓人更簡潔有利地貼近主題而已呀,到底是在那邊含蓄個什麼勁?

好啦結論就是,有時候好的劇情建立在好的設定上,
但是這兩者又環繞在值得述說的主題上,所以說...
遊戲真的不簡單,不是按按按按就可以,但即使如此也要有良好的skip設定才行呢...





絳 上午 04:24 2008/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