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有光明也含有黑暗的孩子呢,
各種方面漂浮在猶豫的界線之間。

今天寫了ㄧ個起頭,奇妙地可以順利寫下去;
寫東西呢常常會卡住,無法把心中想像地付諸文字。

夢想這種東西很微妙,有些人喜歡被鼓勵而追求下去;
有些人不喜歡被關注,沉默地對它專注。

當前者轉變成後者,而無法察覺的鼓勵之人,是否會成為負擔呢?
帶了強迫性質而追求的夢想,是不是漸漸變得沉重?

今天稍微想到這樣的問題,也許非常無聊的事情吧。
當然我今天沒有成為那收送兩者之ㄧ,只是稍微由身邊事物而感受到罷了。

又是ㄧ個ㄧ百人就有ㄧ百個答案的問題啊。
漂浮在水中的夢境,我昨夜夢到穿過廣大的公園。

夜晚的公園,有點像中正紀念堂的感覺,但是建築物更多,
而造景是非中國之物的繁多華美,很有童話氣息,到處點著燈好像萬聖節慶典的迷宮。

走到盡頭又往回走去,在很中正紀念堂的大門下見到母親與妹妹,
說了幾句話又分別了。

是個很長的夢,但是我也只記得這樣了。
還有呢我曾經希望對人不抱期望,歡笑接受所得到的就好。

如今呢我覺得我差不多可以做到這點,
或著說體會過那樣作法下的平靜心情。

也許對人都不抱期望非常寡情?
不過我倒是覺得也許慢慢地這是使彼此都感到輕鬆的方式唷。

但也這就代表,並不會刻意關聯許久之後的事;
這是好是壞呢?是否令觀看的您感到悲傷呢?

我覺得我在人的方面很有意思,
雖然喜歡,卻開始學習不想很多,如果說不願意承擔失去的悲傷,那就成為風箏吧。

成為一朵風箏,斷線的時候也不感到悲傷。
妳有看過風箏斷線時的孩子哭泣,卻沒有看過風箏哭泣吧?

那我要告訴你風箏是不會悲傷的,也許會感到難過,
但ㄧ下就會忘記,開始為更遠方的事感到雀躍了。

吶、莫怪世間無情,人本身又對世間有情多少呢?
是否感到悲傷啊?但我看到人猶豫閉上眼揮下的刀刃,也是雪亮的啊。




絳  下午 05:27 2006/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