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意在人背後說話的是小人

不敢在人前言語的是懦夫

所以我大概在那時候成了小人

不過讓人成為懦夫

還是比想像中無法忍受

但依然還是先靜默


難怪想出面的越來越少

出起力來力不從心

每個人都有埋怨

為什麼總是就看到這樣

攻擊的標靶

慢慢地忘卻吧

那是可以學習的

我有我要尋找的幸福


跟誰在一起

是我的事情

八卦的功夫

去追究跟誰一起出現

太幼稚了

原來我也曾經

那麼白目


所以這次

可以知道的

只有三個人

誰都不認識誰

距離剛好遠

或著非常信任

三個人


是的

每個人都有權利隱藏什麼

我埋怨過也咒罵過

所以可以理解

想隱藏與想知道的心情

這樣就夠了

什麼心情什麼態度都體驗過

也算是收穫


好像做什麼事

只有壞事看得到

好事沒那回事

既然這樣就離開吧

有人勸我了

我考慮吧。


這種異己感

不舒服了

被人的話影響的

與去影響人的

這兩種都有問題

而因此不能挑選人

說該說的話

那個人也有問題

知道這個人會被影響

就不要講

因此那是不公平的

就像去教育空白的孩子一樣


所以

很難去原諒

就是很難去原諒

所以妳要那麼不信任

我也沒有辦法

但是妳也是

我也是

只不過說出想做的事

既然妳做了我沒說什麼

那為什麼我怎麼作

妳要擔心那麼多

東說西說

笑都無法對妳笑了


這種話我想當初

妳也想這樣跟我講吧

當初我沒有懂

現在懂了

因此這樣報應

那就只好這樣了

好自為知吧

這樣再久一點

再久一點

就只好等妳或我誰先累了

累了就逃了

這樣比較好嗎?

真是傻。


一直很幸運

身邊總是有人照顧

這樣記著就有一些溫度

愛過我的人

都給我溫度


要走要飛都隨便人吧

各自來各自去吧

只有自願留下來的人

才是真正可以相信的

這點要記著


不為我說話的人

因為我誰都做過

先防線的事情

所以盡量地不去 怪你們

因為我自己通常也越來越

什麼都不想講話


人最好少抱怨

越抱怨就會越偏向自己

可是我覺得呢

還不是職場

無非個人願意的社團

這樣已經太累了

沒有社團會這麼累的

不過也值得

至少是寫一本書的驚濤駭浪

至少是一個又一個的作品了


人的得到

真的真的是很命運安排的事情

回去桃園我要好好睡一覺

想對我好的人

對我好就好

有意見愛在背後講得那麼難聽

批判而非解惑的人們

要分明就分明吧

不是不能做到的事情


我累了

誰都不能相信的世界

只能相信一點點的微小

各自來各自去

只能相信

自己願意停留的人了





絳  上午 09:01 2002/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