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了夢。

又是回到鹿港,但是那個街道已經不是從小長大的那個小鎮;
小鎮變得繁榮,變成除了親戚之外,全然陌生的鄉鎮。

照例要從小阿姨家到阿公家吃飯,連路都不太一樣;
姊姊跟妹妹很有耐性慢慢走,我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一台機車騎。

阿公家在一個下坡路的盡頭,坡度算是平緩偏陡,
紅磚鋪成的石版路寬比常還要多,像是橫過來的長方形。

一路都覺得不平穩的路,到了紅磚路更是忐忑難行,
一橫排一橫排地都凸出來隨便都要跌倒,我嘆了一口氣停車用扶的。

到了阿公家大家都在,阿公家變得好大,是部分木造的古式建築;
大阿姨站在阿嬤身邊,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阿嬤,倚著柱子坐著。

阿嬤雖然記性不好,但還是很健康,不是現在臥病在床的樣子;
我的意思是說,她還是高職時候見到的,能夠行走並且慢慢地微笑。

她叫出我的名字,我很高興,真的很高興;
大家一陣熱鬧就進去屋子,照例是過年的席開三桌。

應該是吃完了大家散到屋子各處,我跟妹妹、姊姊、哥哥、
小阿姨大阿姨媽媽...坐在一個桌子,不知道是在說什麼。

然後等了一會姊姊現在的男朋友出現,依然是很會講話的人;
它帶來一個盒子,每個人都有一樣東西,他主要是要向姊姊求婚。

大意上是說什麼我娶妳也要跟妳的家人相處之類的,
我覺得有點奇怪...可能是姊姊被搶走了鬧彆扭,推開了那個東西。

然後場面怎樣不記得了,八成是被哪個很會做人的處理過去;
在座多半都是很會做人的人嘛...一陣Social之後,姊姊還是接受了人家的求婚。

我跟哥哥跟妹妹因為看過同一本書,正在高興;
那是一本藍色封面的書,藍白交雜、簡單的雲彩效果。

醒了。




絳  上午 08:38 200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