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夜惡火 陽明山草山行館百坪全毀
TVBS 更新日期:2007/04/07 07:38


陽明山上有80年歷史的草山行館,凌晨12點半突然發生火警。因為是木造建築,所以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再加上附近只有2個消防栓,雖然火勢最後順利撲滅,但是100多坪的主展覽館全部被大火吞噬,付之一炬。而起火原因,警方還要調查。

凌晨,草山行館陷入一片火海,大火燒的相當猛烈,火舌不斷從屋裡竄出,衝天的烈焰也把黑夜照的通明。消防人員:「加壓,加壓,加壓。」

趕到現場的警消人員,立刻拉起水線灌救。但是附近只有兩個消防栓,再加上木造建築,讓火勢迅速延燒,經過50分鐘的搶救,草山行館仍然付之一炬。

有80年歷史的草山行館是台灣第一座總統官邸,佔地300坪,自從蔣中正去世後,曾經荒廢的草山行館,後來才被台北市政府規劃文藝文沙龍,開放民眾參觀。

才剛舉辦完4週年的慶祝活動,卻不幸在凌晨12點半,遭到祝融吞噬,100多坪的主展覽館和餐廳,全被大火燒的精光。但是怎麼會突然發生大火,警方還要再調查。

草山行館官網

========================================

早上去印資料的時候站在影印店聽到新聞,還想說聽錯了吧;
轉過頭去剛好看到烈火熊熊燃燒的畫面,真的是愣在那裡。

有那麼ㄧ點點的想哭...古蹟不管它有什麼政治意義,
也還是文物,就這樣燒掉了,再也不會回來,就這樣回到地下的老人們身邊...。

草山行館,這次從裡到外燒得只剩四面牆,真的是家徒四壁了。
好難過啊O__________________Q

順帶一提這報導的原文,倒數第三個再打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