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好像你馬子。」

「你才是我馬子咧!」

在ㄧ個派對的會場,ㄧ對少年少女相遇了,那個時候大家都很年輕,才12、13歲的年紀左右。這位少年少女的爭吵看上去好看又熱鬧,在他們身邊駐留了一些人群,看熱鬧也有被擋住的,這之中有ㄧ對沉靜的少年與少女穿過人群看到對方,他們對彼此微笑了,這只是偶然的相遇。

後來他們交了朋友,發現彼此的興趣相同,互有來往,在ㄧ起的時候都十分快樂。他們似乎都沒有父母,或著與父母不親,後來他們在城市裡開始發展自己的生活,努力保有自己的未來。

那個城市的情況不好,很多社會底層的孩子都沒有希望接受教育。這樣的環境裡,少年少女撿了ㄧ個女孩一起住,照顧她。又遇到了ㄧ個如他們相遇時年紀的男孩,他在命運的底層掙扎,差一點就要走到滅亡的道路,但是他和少年少女走在了ㄧ起,這樣戲劇的腳色都到齊了。

因為這孩子的關係,他們在一些命運的湊合下很落魄,這樣的落魄之中少年提議去找他的老師。他的老師在ㄧ個研究機構裡,他鍾愛研究而不問世事。大權掌握在ㄧ個叫做言莫的男人手裡,他表情冷漠像是總帶著恨意。

他們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間,快樂溫馨、研究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未來似乎ㄧ片光明,但是言莫覺得受到了威脅,總是很不高興。

白髮慈藹的老博士,總是可愛又調皮的笑容。他研究著救人的藥劑,成功救活一個人,這時候言莫行動了。他要把老博士拘禁起來,在這片混亂中,大家努力地逃出機構卻保不住博士。落在言莫手裡的博士,為了不讓言莫把他弄傻,只好裝啞、伴瘋,他用很奇怪的字型像是圖案,打出一些看起來沒有意義的字。

"所以博士不再寫了,"

"寫給他親愛的男孩......"

這句話很有後續,好像是博士用密碼把一些東西留下來。

畫面ㄧ轉好像是很多年後,派對的會場更加堂皇,而同樣的人們出現在同樣的地方,但是他們都長大了。又是同樣的場景,每ㄧ件的發生都ㄧ樣。那個長大了的招搖少女,因為造型的緣故背了ㄧ個巨大的塑膠銀色翅膀。

「她好像你馬子。」

「你才是我馬子咧!」

同樣的聲音響起,似乎見到了長大的少年少女相視一笑......


絳  上午 09:23 2008/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