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了夢。

很多雜七雜八的,不太記得。只有一些片段稍微有印象。

第一段是在戰爭裏,我跟爸爸還有弟弟在一個小村落落腳,那裏有很多因為戰爭流亡到那裡的人,這是整個國家的苦難。

ㄧ次空襲裡大家都很混亂,空襲過後整個村莊外圍亂七八糟,都是燒焦的痕跡。爸爸跟一個大叔在談話,我去找弟弟,他常常跟村莊裏的孩子在鐵道旁邊玩耍。

我遠遠看的時候見到弟弟的臉,但是喊他沒有反應。一邊覺得奇怪ㄧ邊走近,那群聒噪的小鬼此時很安靜。近了就看到弟弟的身體,臉、頸項、胸膛、上腹部、丹田、大腿...下面都沒有了,大腿只剩一半,血肉模糊的痕跡。

我大大地倒吸ㄧ口氣,腦袋一片空白。走過去拍拍他沒有反應,我跪坐在他身邊發呆,這時候一個小女孩走過來雜七雜八地對我說些什麼,似乎是在說當時在空襲的時候,弟弟為了好奇或著是別的原因探出身子,剛好這樣被削過。

我模模糊糊地點頭,看她邊哭邊拍著弟弟,弟弟居然有了反應;但是我卻想叫她不要拍了,覺得這樣救活了也是殘廢,這樣的時代裡簡直生不如死,但是終究什麼都沒說。

第二段完全不記得。好像跟高職同學有關,還有非常美味的泡芙,跟那位陌生的男性優雅店長相談甚歡。


第三段是說,我在一個世家裡長大。這種世家之間常常從小時候就讓彼此認識,我似乎是被集團欺負的那個。後來似乎被送出國外,很久很久不需要見到這些人。大概15、16歲又因為什麼原因被叫回來,重新見到這個小圈子。小圈子的大家現在都變得很講究禮儀,但是那份清滅譏誚的眼神仍舊沒有改變。

世家之間好像發生了什麼事情,非常污穢骯髒。我似乎得到了什麼力量,隱形的技巧,於是就存著報復之心潛入他們的家中。其中有一個豪宅,裡面的房間多得像是旅館,鋪著昂貴華麗的紅地毯,連樓梯都是金扶欄的旋迴梯。不小心製造了騷動,他們用有著金線留蘇的纜繩把出口圍起來,差點逃不出去。

破壞到最後剩下兩個人,這兩個少年在各自豪宅裡的房間遙遙相對,拉開窗簾又可以看見彼此的燈光。他們一個愛鋼琴一個愛看昆蟲方面的書,明明很喜歡跟對方相處,卻因為家族的關係不得不對對方冷漠。

我似乎被打動了,就不再想去做那些負面的舉動。於是每天都這樣為他們兩個做些事情,看著他們小小的快樂,不知道為什麼也覺得解脫。

最後喜歡彈鋼琴的少年敎我彈鋼琴,用得是ㄧ個小小的玩具。他邊用這個玩具彈奏時看著對面的窗戶,而我看著這個玩具。這玩具似乎是我的,並且歷史悠久,但是卻還是能夠彈奏正確的音,儘管琴音並不好聽,但卻讓人想起幼年還相信世界美好的夢境。

有點BL意境的夢。

大概就是這樣吧,嗯。
還有今天早上我夢到糖糖腳受傷,很長很深的傷口地上都積起血泊。我跟滷蛋慌張地要叫救護車,她卻自己很勇猛地把外套纏在腳上,說她要回家找爸爸了。儘管臉色蒼白卻像平常告別一樣。



絳  下午 06:33 2008/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