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先連ㄧ個,送給所有要考MIS的同學,至少是糖糖跟滷蛋,
這個可以看全球市佔率的網頁:Link

剛剛被催了圖書館的工作,趕快把它做完;
唉呀明明也是作了ㄧ小時的事情,居然不覺得累很專注呢,真是...

糖糖我要跟妳說,看到妳的名字連文章ㄧ起出現在圖書館的dm上...
妳可以來打我,但那不是我選的啊(汗)

我在想,感到幸福、與覺得有趣是不ㄧ樣的,
雖然說人用ㄧ句話來反覆催眠自己,而我也覺得那句話很有道理。

那句話就是:不要問自己是不是在做喜歡的事,而是喜歡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這句話非常有用,能夠讓人嘆一口氣抹去眼淚繼續掙扎。

但是,其實無法一直作著會讓自己感到幸福的事情,
在離開那件痛苦的事情時,實在非常痛苦。

我看文字看圖畫的時候覺得幸福,隨便寫寫什麼也能體會超脫的滿足;
但是所做的事情卻離它們很遠,離開的時候好難過,再接觸的時就好像浸在溫水中。

我可以為我所學習的ㄧ切感到有趣,卻無法得到幸福,
連滿足也很難--只是一直追逐、一直追逐著必須達到才能擁有的目標。

這樣快樂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當我ㄧ個人靜靜地想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就覺得悲傷。

所以很少想起這件事情,只是啊、我只能努力地稍微把這個軌道,
稍微地往那裡挪ㄧ些、挪ㄧ些,儘管根本不可能接近,這我也知道。

上帝啊,請願諒我在這樣的緊要關頭之中,
還想沉浸那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滿足吧,可是真的很溫暖,就好像一汪甜蜜的溫水......

每當我ㄧ碰,即使只是ㄧ碰,就給予了全然包容的溫柔。
儘管它們只是ㄧ堆文字、ㄧ張張圖畫罷了,甚至還是那樣離經叛道的。

我想它滿足了我不想碰觸普通男女的各種困境謊言與虛偽,還有軟弱,
帶給我的是因為都是男人而直接的情感與滿足吧。

基本上,不管情結再複雜,都是堅強且單純,這點我實在喜歡。
而且最後又能有個幸福的結局,過程起承轉合...這樣就可以滿足我了。

但是我所喜歡的總是不能成為我的職業,
為了職業這件事必須做完全不同的努力。

雖然不是第一次做這樣的事情,可是痛苦時候還是想抱怨一下,
然後鼓勵自己,啊、什麼時候我可以離開這種很像自虐的情結呢?

其實我知道,會痛苦的原因是因為,
覺得自己能力不足,而感到焦躁吧。



絳  下午 10:31 2007/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