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回桃園,走得十分匆忙,因為早上不小心睡著了...
幸好信有先寫好、稍微有把要帶的東西整理過...

所以早上四點起來趕快把讀書會資料趕一趕、圖書館dm修ㄧ修,
基本上沒有特別帶什麼東西回桃園。

上午坐車都在睡--清醒地坐車是非常痛苦的,
另外我發現耳塞加耳機真是好方法,對我現在這個敏感神經來講真是救贖。

下午就幫著媽媽去拜拜......車上還是ㄧ樣吵,痛苦得受不了。

那個啊、台北人真的覺得讀書很重要呢;
我去的是沒去過的文昌廟,好多好多好多人啊、總覺得家長比學生要多上ㄧ些。

還見到一個媽媽帶著一個五六年級的孩子,跟另一個人在講孩子的成績;
我稍微聽了ㄧ下......唔嗯、那孩子聽到批評自己的話,
都已經沒有表情,好像麻木又很像壓抑,總之真是令人傷心。

成績真的很重要嗎?這是ㄧ個弔詭的問題。
我覺得沒有人是全能的、相對來講天生我材必有用,何必要那樣談論呢...

再者就是因為明天的考試,所以今天很多高職高中生我是可以理解,
不過那媽媽好像就是特地戴那孩子來拜拜的,是怎樣?現在小學有要考什麼嗎?

唉呀、真是...總之台北沒什麼變化,捷運稍微有些更動;
路上被ㄧ些說是復興商工的學生攔路推銷義賣。

基本上如果東西好的話,價錢又剛好合理,或稍微貴一些我還可以接受;
不過呢、那東西真的普通品味啊,而且貴得離譜--不是打著義賣之名,價錢就可以隨便定的好唄?

另外最最最主要的是,那個講話的人用詞不當;
滿嘴虛浮言詞有點惹人討厭...再來被後來走過來的人驚到了;
那種急切的口吻有點......我就裝做很害怕的樣子跑了,這時候就要感謝這張幼化的臉。

不過他們還是很辛苦啊、中午經過捷運看他們在休息,
很累的樣子,所以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喔對了那是民權西路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