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4年,弗朗哥將軍贏得內戰,西班牙全境被法西斯獨裁高壓的氣氛所籠罩。遠離政治壓力的森林邊緣,少女歐菲莉亞無意間誤闖巨石迷宮,遇見神秘羊男,這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傳說中地下王國的公主。為重返家園,她必須完成三樣危險艱鉅的任務……。《地獄怪客》、《刀鋒戰士2》導演融合奇幻、驚悚、寓言最新力作。視覺呈現華麗迷離,充滿魔樣魅力。

博客來介紹
開眼電影介紹
政治觀點的評論(有劇透)

心得感想:

好看的ㄧ部片子、殘酷又不失優美。(以下有劇透)

片中的喜樂哀愁很明顯,有將軍出現的場景就沒有快樂,人人臉上都是窒息的表情;小女孩出現的場景,總帶著快樂希望。美術風格很棒,華麗幽暗又鮮明、尤其是血的顏色,會讓你覺得很難忘掉。

這部片子雖然列作輔導級,但我覺得帶小孩去看還太勉強了些。因為裡面有個將軍拷問叛軍的場景,最後明確照出來的模樣真的不成人型。還有呢最後瑪賽迪斯傷害將軍的那畫面,活生生地從唇邊裂開ㄧ道口子,後來將軍自己對鏡縫傷那個畫面也十分清晰貼切,這絕對不是什麼輔導景的場景。另外就是由於它的時空背景就是戰爭,因此有殺戮、槍擊、殘暴、病痛、犧牲。

這是ㄧ部黑暗且充滿血腥的片子,只到最後才有一些光明。但也許是前面實在太黑暗了,因此最後女孩的好結局顯得那樣不真實,就像是臨終的幻想。這是ㄧ部黑暗但還帶上ㄧ點希望,卻又令人難以相信的電影。不過我覺得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