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感謝姊姊...去聽了音樂會,說來慚愧,
這是我第一次去國家音樂廳...以前媽媽好像有帶我去過,
不過我忘記了...總之、聽的是這個,按圖可以連結唷:

柴可夫斯基之夜

說真的我搞不清楚同志之愛是跟這個有什麼關係...
重點是說雖然姊姊上週就跟我說了,不過我直到接到姊姊電話才想起來>_<
不好意思讓妳特地跑過來...

我在事前只知道這個音樂會的主題是:同志之愛,
於是喊著這個主題的時候屢遭拒絕,最後果然還是在奶茶那邊成功~~
去聽之後...只能說賺到啦!!!!
而且這票還是視野遼闊的貴賓席...噢姊姊我今天才知道妳多麼偉大(抖)

總之、這個音樂會主題雖然是叫做同志愛努力,現場也的確許多同性戀的朋友;
但是普通人去也能獲得很大的樂趣唷--即使是老百姓如我,也很開心;
至於素來浸淫藝文的奶茶,他是說十分過癮。

雖然我到最後還是不懂這同志愛努力的由來...
不過我知道10/31有遊行就是了...那個啊、雖然我喜歡BL,但我不會去參加的;
因為、我覺得那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抱持著這種BL的心態就像是看動物,我不喜歡那樣。
我打從心底希望他們都能得到幸福,而過程僅管是那樣辛苦,因此追尋就格外令人尊敬、這方面我都覺得是要仰望著。

扯遠了、總之音樂會的心得...這個音樂會總共有五首曲目,感想如下囉:D

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這個呢...聽的時候我完全沒有進入狀況,儘管有詳盡的介紹在本子上,
不過我還是...啊啊對不起對音樂沒有印象...

但是托貴賓席的福,那位演奏者的手勢是看得一清二楚;
讓我想起以前在小傅老師身邊的時候,老師拖著youtobe給我的那一堆影片...
老師對不起我還是不懂深奧的美感,不過我想...
那個彈鋼琴的姿態、就好像在音樂裡極端享受著然後擠壓生命揮灑出來喔。

不論是彈鋼琴像猴子的老先生、或是今天簡歷寫得超神的鋼琴家,都讓我覺得他們很享受。

然後這邊感謝奶茶...原來鋼琴師退席之後,掌聲不斷,那個人就要回來鞠躬~
一次、兩次、三次來回,如果第三次的時候回來演奏就是安可,
在舞台側邊(就是不靠中心點)鞠躬,就是謝絕安可的意思(應該是吧)

然後呢這位鋼琴家,安可了兩支、講話濃濃的大陸(不知道是哪裡)口音,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很熱情@@

好吧我連音樂都忘了,居然都記得人XD

韓德爾: 「慢板」(選自 賽瑟斯)、柴可夫斯基:「時辰到了」(選自 聖女貞德)

嗯~這兩曲連在一起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哪個是哪個;
不過這邊有一位聲樂家來唱歌唷,我覺得那位聲樂家感冒了,
因為她手上捏著衛生紙、開場會咳嗽,那位指揮家就會回頭跟她確認看看。
但是這位聲樂家還是非常堅持地唱完了喔...!

這邊嘛...我也沒有什麼感覺,就是覺得那聲音在雄厚的高音處(不是尖細的高音),很醒人耳朵。

柴可夫斯基:花之圓舞曲

這個、超棒!!!!
聽了這個之後我就有感覺了~~
聽這個的時候我忍不住晃來晃去的,滿腦子都是那些裙擺們滑過去的樣子。

介紹上面寫:
描寫糖果王國中的糖梅仙女們翩然起舞的情景,樂曲十分熱鬧華麗。

沒錯就是那樣~~豈止是翩然起舞啊,我都覺得好像歐洲春天的百花齊放,
聚在一起又散開,踏著急速的步子繞著圈圈旋轉著、熱鬧奔放的笑聲簡直在樂聲中響起。

這曲完全打到我的心啊~~實在很愛這首>///<
而且聽完這首之後耳朵就開了XD
雖然這個心得很短,可是這真是今晚最難忘的收穫...>_<

而且這個在節目介紹單上面有,但是網頁上沒有,不知道為什麼~

湯瑪斯:「你知道嗎?」(選自 迷娘)

介紹上面來看,這似乎是迷路少女的故事;
聲樂家唱起來十分憂傷,不知道最後找到家了沒?

比才:「哈巴奈拉舞曲」(選自 卡門)

這個...我我我直接就想到我弟,我對不起你,居然沒有把你帶來T_T
我弟最喜歡的就是這曲了,之前一個暑假日也聽夜也聽,
真希望他當時在現場...他也很喜歡柴可夫斯基喔,之前猛聽古典音樂。

總之...這曲的感想就是好熱鬧啊~歌詞裡面有反覆的love吧?
這個歌曲中的發音特別有趣。

第一次現場聽到卡門,那個鈴鼓的地方特別有趣~
如果我弟在這就好了(嘆)

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

有興趣人可以自己去查查這個曲子的故事,介紹上面寫了很多;
簡單地說這就是柴可夫斯基為了戰勝而寫的慶祝曲子(不過他本人對這曲子不很滿意)
這曲子包含了戰爭中國家的犧牲、人民的痛苦,凱旋的歡慶、還交織了國歌的部份進去。

這曲子我也很喜歡,其中有段...我想應該是在講戰爭慘烈的那段,
我心裡都微微地酸楚了起來...腦中會冒出那個戰爭的場景。

後來凱旋的部份,因為之前有電影之類的教育,會想到夾道歡迎的人群,
吶~~終戰又是戰勝的歡樂是非常非常高昂的,滿天滿地的彩紙也不敵那只恨臉上神經不夠用,
不能表達心中滿滿的機動。

最後的部份介紹上面是說,這個曲子按照委託者的希望,
是要在最後加入禮炮跟鍾響的,但是音樂廳裡沒有這東西...
於是以鼓跟一個敲了會響的樂器代替...不過最後一段真的是氣勢磅礡,
要是能夠真的聽到禮炮跟鍾響,一定會是難忘的景象喔,可以的話很想聽看看。
(雖然柴可夫斯基對此很不高興...)

好~大概就是以上,心得報告完畢!
這次很開心、因為很開心就順勢跟奶茶約了明天吃涮涮鍋,
姊姊感謝妳的恩賜,讓我這個晚上過得很滿足...是到台北以來因為外在影響,最滿足的夜晚喔:D

看了節目單還有京劇跟歌仔戲,歌仔戲是媽媽喜歡的,可是好貴...
我倒是想要看京劇~~不然就是大提琴,喜歡大提琴^^

另外其實鋼琴演奏的話,我喜歡林海,這篇心得就是聽著林海寫完的喔;
帶著東方的味道,好像那老上海的巷弄、有點像是曬過太陽、舊棉被特有的陳舊又溫暖的氣息。

總之...感謝姊姊、也感謝丟下朋友電腦、被我硬拉出來的奶茶XD!!
希望還有下次機會能夠來國家音樂廳.......
最主要的是有錢也不一定有時間、有時間也不一定有力氣大費周張爬出來....TAT


絳  下午 11:33 2009/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