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也是來個簡短記事。

今天耗費了整天在印刷的東西上面,腦子使用率大增;
下午跟主管討論的時候,很奇妙的,我覺得開始喜歡我的主管了。

雖然很多時候,我知道很多問題;
但是至少討論的時候,我知道她真的是試著告訴我ㄧ些事情的;
而且就很多意義上來說,這間公司是把優點藏在很多小地方的。

總之、今天的工作讓我覺得,規劃跟上課不一樣;
特別是要讓使用者看懂,又要跟兩個單位以上合作,
然後還要讓後台井井有條,客服的地方也很重要...

獨立分工,好像是建立在"每個人能夠顧好"自己的基礎上,
在這個基礎上,合作就很重要;在還不能顧好自己的時候,
就要努力學習...這個地方BOSS就鼓勵我們努力發問。

上面是亂七八糟的筆記。
然後大概是用腦率增加,一回家吃完飯就忍不住睡著了,
一直睡到兩點...邊運動邊看著從編編那邊借來的關於腦力的書。

我本來不會主動借這樣的書啦,不過在手邊我就拿來看一看,
一開始有點難吃下去,不過後來就覺得滿有趣的...
於是決定買一本回家...有錢的話^^"

看了一部美劇叫做"Lie to me",雖然才看第一集,
但是它就預定是我吃完霹靂遊俠2008之後,
繼續要吃的糧食...看這個可以長知識喔!

最近特別想要看的書是這些主題:
冷讀術、表情、銀座女郎、世界歷史
沒什麼主題,大多是影集或戲劇作品引起的興趣。

書是人類的好朋友唷!
但還是期待"好用的"電子紙量產化的一天...
因為、越多書要搬家的時候就越煩惱(扶額)

大概就這樣了,我最近覺得,喜歡是很重要的,
但是只有喜歡不能"變得實用、具有相關可用的技能",
是沒有情緒以外的產出,變得累贅。

不過多方面的興趣,對聊天很有幫助。
我最近因為在公司引起的好奇,看了舞林大道,
聽到配樂覺得很好聽,一查之下原來是歌仔戲名角唱的,
所以就跟著去查了歌仔戲,楊麗花對陳亞蘭說的一句話我很喜歡:
"只可以羨慕,不要嫉妒"。

然後去小編編家的時候也看了超級偶像,
雖然我也就看了那一集,不過讓我好奇去查了"海豚音"
原來那是一個叫做Minnie Riperton開始唱出來的,但是這位歌手英年早逝。
(這是百度說的)

而現在非常受歡迎的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
童年時非常羨慕萊普頓的高音風格,並開始不斷模仿練習,
建立了很好的基礎。(這是wiki說的)

所以這四個人說過的話,造成的影響就連在一起了:
"只可以羨慕、不要極度,努力去模仿練習那個部份,
最後就算不能有所成就、也能有所收穫。"

我喜歡這個想法,也覺得這樣的連結非常神奇,
偉人除了偉人本身的故事有趣,他們之間能夠產生的連結也很有趣;
但是這時候就想起boss說我總是過於理想化,看不到壞的那面。

嗯、壞的那面就是,很多事情都有深意,
如果只模仿學習到表面,無法連貫起來,可能會有反效果;
就好像練習了偷車技巧、但是忽略了那個永不失手的賊背後有強悍的衙門關係,這樣最後也會送入牢房。

是這樣嗎???
不過我不是說要實用嗎?怎麼每次好像都會想到天邊地遠去...

對了今天房東太太,榨了果汁之後給了我ㄧ杯、弄了豆漿之後又給我ㄧ杯,
房東兩老都常常給我水果之類的什麼吃,所以雖然很熱、
吵也是有點,不過基本上住是住得ok了...大概是我原本就很容易滿足吧,哈哈。


絳  上午 03:40 2009/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