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會要考英文,現在先來記個小事。

我覺得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看1-10集覺得欲罷不能,
到20集就覺得討厭了,覺得這真是愛炫燿的少年。

有時候看到那種為了復仇而殺人的犯罪者被掀開他們的罪,
就覺得感覺很複雜...把那些壞人留著,會比較好嗎?
多一個人死亡,或著坐牢,又會比較好嗎?

完完全全只揭發真實的金田一,讓人討厭;
真的很像一個,以揭發事實來滿足自己的炫耀者。

我會想說...由那種身家清白,沒有深刻仇恨經驗的人來處置這些,
揹負重大痛苦,在深刻煎熬的狀況下想出計畫的人,實在沒有道理。

所以我討厭那個,得饒人處不饒人的金田一。
我討厭那種打著真相之名,以理度人的行為。

理論與道裡永遠不能在人類身上通用,
因為那種東西本來就是人為著各種理由創造的,不是人本來的心性。

如果說要真實,一定有人會比金田一更加真實。
看個漫畫還這麼認真...我真是無聊,不過就是一本猜謎娛樂嘛...

反正我還會看完的,看完之後才能說討厭啊。



絳 上午 09:26 2006/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