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繳好多錢...唉~好多錢!

糖糖 1371
窗簾 1300
房租 2300
新家 5500

想到搬家頭就痛...老實說非常地不安、相當地非常地,因為不友善的態度加上太多過去牽扯的束縛,我無法明言地表示我感覺到的事情,卻必須面對就這麼決定下來的現實。老實說以前曾經有人跟我說過:沒有人喜歡責備任何人。這句話我想如今我總算有資格講回去,可是有什麼必要呢?

19歲是充滿唳氣的年紀,只是那時候我是受傷的一個人,如今是很多人,而我已經20歲。有些原因是後來才知道的,慢慢也接受那是合理的事實。只是接受了也只能忍耐,因為沒有人喜歡責備任何人這句話的意思對我而言,是石頭擊打犯罪女人的訓示。耶穌說,你們誰有資格向那女人丟石頭呢?

所以如果有些話是必須說出口的,那麼我需要上帝給我勇氣。而且現在我還是判斷,說什麼也沒有用。而且我心裡也有虧欠,所以必須等待。因為那個時候,也沒有任何人說些什麼。是不曉得要說什麼呢?應該是那樣吧。

如今我知道曾經做過的許多事情是不可以的,不過那時候聽到的和如今聽到,雖然是同樣的話語,卻有不同的共鳴。因此呢、有很多事真的是自己明白才有用處。也許跟年齡有關,境遇也有關。順利安心的時候比較能夠聽進,中肯正直的話語。不論當時是漠然或著體諒,我要感謝的始終是發言的正直之人、與寬容的沉默之人。

另外我也懷疑,我明明知道要說出的話是些什麼,卻沒有吐出來的力氣。因為如今什麼是正確的呢?對不能說話的時候,就只能等待。等待的時候還要面對,無意的直覺對待,面臨而來。




絳  下午 08:10 200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