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洗澡。聽著一個接一個響起的手機早安鈴聲,
房間的音響裡放著民謠,睡著我的王子。

這是什麼樣的生活呢?為什麼一起床就要思考著,如何下棋。
怎麼得到想要的、受到如何的威脅、反擊或閃避。

這是怎樣的生活呢?為什麼人會憎惡一個人、一件事,
對什麼感到委屈,拼命抑制自己的想法。

奈梅爾一開始只想著兩件事,"活著"跟"維格爾",
卻成為瑪莉的紅衣,讓人不由得愛他同情她,她做了那件事是錯的呢。

星期六晚上去了大遠百,那拉拉說很想去看書的誠品;
看了王安億的桃之夭夭,那裏頭說:

"這就是女孩子所謂的秘密,告訴一個最要好的人,而那個人通常有更要好的人。"

我已經忘記最初想著什麼了,那對感激之人感激到無可形容只能,說愛與擁抱;
心花怒放、心無芥蒂的高職時光已經離我遠去。

上了大學是不是都不快樂呢?也許並不盡然,
但是呢...如今我發現,顧及什麼都不重要。

我只是個園丁,並不寬容乖巧,沒有辦法理解太理想的崇高;
即使在教育裡我明白,那些美好。

我的世界裡呢,只有城堡、女王、國王、王子、大臣...
總是能清晰辨別你是否愛我我是不是忠心於你的人呢。

請不要踏到我的女王,她的十字角。
不管我多麼愛你,都沒有辦法控制她,噴湧而出的憤恨。

我愛奈梅爾,就是愛她理智無辜、世界對她稀少恩義,
如此...如此令我快樂,膽寒。

對我而言,沒有所謂要好不要好,只有應該忠誠的人。
忠誠多少,這就是做人的仁義了,付出多少回報多少,大概就在這裡吧。

妳對我恩義多少呢?我想還是有的。
所以這次就算了,至於全貌,還是談談比較好。



絳  上午 06:51 2005/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