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看了妹妹的日記,難得有新篇;
桃園似乎停水了,然後媽媽理所當然又非常地當機立斷。

嗯...關於媽媽為什麼要嫁給爸爸,
這個問題,同樣的時機我也有想過。

後來慢慢長大有點明白,事情總沒有單純的;
那時候一定發生很多事情,從日常生活中,
如果注意的話可以拼湊出很多片段。

那時候事情一定不是選擇這麼單純,
也許媽媽根本沒有想過選擇;
所以這就是她的選擇。

這樣講妳一定不懂得,可是慢慢地妳就會了解了,
她們對小孩的愛是一樣的,但是對他們自己呢,一點都不在意。

後來我發現當小孩出什麼事情的時候呢,
兩顆心總是非常迅速地,成為一顆,很快的。

生活中的緊急狀況是媽媽處理的,
但是比較重大的、需要離開家門的呢,都是爸爸吧?

對於爸爸每次都非常有毅力地,
用腳踏車載我們離開社區,那可是很厲害的啊。

小時候爸爸還願意,去買一些是我們想要,其實很愚蠢的東西吧?
(後來我想起那美少女戰士什麼情報集的簽名...就臉紅XD...)

所以我覺得爸爸媽媽的結合,應該是比想像中更單純的理由;
那時候他們算晚婚,然後...反正從生活中的吵嘴,妳會發現其實他們的個性、興趣南轅北轍。

嗯,所以應該是更單純的理由,當然妳想知道的也不會是這個;
平常他們的爭吵一定在我們心裡,留下巨大的陰影。

但是後來我想,既然什麼都不改變,那應該有更大的意義;
必須跨越才能領悟的真相,應該是很細小的思考菁華吧。

不要試著去改變、也別譴責了,這是沒有辦法的;
子女總是要明白,父母的事情,所以大概...大概有從他們的爭吵中,有神要告訴我們的一種操行吧。

這個我還不太行,不過我覺得是這樣,也許小貓會比我們更早明白這一點。
只能說...我們家就三個小孩,爸媽自己的事情都不可開交,我們只能多給自己溫暖一點。

不要弄到家都不像家了,妳明白的;
會不會回去呢...老實說我不曉得要不要回去,因為回去也只有一團寒氣等待我。

或著更正確的說,回去我不曉得要做什麼。
我覺得比起人回去,誠心敘述的書信,與自己代言自己的相片與視訊更有用吧。

而且回去的話,必定要分出一天給人的,我不曉得這麼做媽媽會不會不高興。
所以再讓我考慮一下吧,嗯,就這樣。

我們的弟弟,他的才華已經顯露出來。不過也許那個年紀的孩子,本來就是那樣的。
所以讓他去吧,我有時後覺得,他跟我們是不一樣的Type。

因此我們能給予他的只有愛和了解,嗯,我們家的人其實都比他而言,殘缺不全;
所以他是我們的天使吧,他自己不覺得委屈,就好了。

如果冬天能過得溫暖,那就好了;我在高雄一個人,
過得日子沒有媽媽定期換冬天的被子和衣服,晚餐也不會有熱騰騰的食物以及火鍋,
客廳不會有厚厚的墊子,看電視,家裡也沒有像在舊家那麼熱鬧。

不過盡量還是讓自己的心保持溫暖,我想、其實環境條件也是可以做到的。
所以...妳在舊家不要過得比我更差了,妳有家人、新朋友舊朋友、老師,每天見面、都很近,要好好珍惜,多保重了。





絳  下午 06:54 2005/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