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性器官為什麼與排泄孔長得那麼近?
心得:這三個觀點都有它有趣的地方,我覺得應該是這樣...3->1->2,但是2的信度最高,3跟1可以解釋它的來源。

1.是來自器官的看法。

2.是來自胚胎學的看法。

3.來自演化的看法。

我整理了ㄧ下,把順序調動了,想直接看結論可以去看最後面;很有趣的唷,胚胎學。整理的方式嘛...資料的正確嘛...歡迎指正^^

=================================換位分隔線===========

3.演化過程說(by FlyinDeath)

演化非無中生有,是修修改改的過程。

例如原本是魚鰭,兩棲類為了適應陸地卻演化出四肢。
原本是哺乳動物的四肢,鯨豚為了適應海中環境又演化成鰭狀。
原本是爬蟲類的前肢,演化成鳥類的翅膀

因為修改現成的東西去適應環境,永遠比重新演化出一套新的系統快;所以魚類/兩棲/爬蟲類的泄殖孔 修改一下就演化出了哺乳類的生殖器官。

其實哺乳類中有一些比較原始的哺乳類,如單孔目的鴨嘴獸;甚至還保有單一泄殖孔的原始構造(也是現存極少數產卵的原始哺乳類)。

因為哺乳類的生殖器官是由泄殖孔演化而來,所以排泄口和生殖器官靠得很近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換位分隔線===========



1.器官(by mylovegen)

性器官的功能是維續生命,所以需要一個穩定的力場,來保持胚胎的穩定。分娩的時候也需要重力幫助,所以逐漸演化在骨盆的位置。

排泄物也需要重力的影響,因為兩個都需要重力,就漲再同一個地方。

而女性兩個器官分開,是因為必須確保新生命不受細菌干擾。男性則非,男性射精的時候會在管道中留下殘留物,這樣容易感染;因此藉由在膀胱內屬於無菌的尿液沖洗,也許這就是在一起的原因。



=================================換位分隔線===========


2.胚胎說(by jeff77766+My note)


因為胚胎時期的外生殖器長的很靠近。(從同一個地方長出來的)


===========先備知識的分隔線==============

這篇不容易看,所以我先把我找到的講義放上來。
pdf.Link 第一二頁是英文,接下去就有中文了,還附上好理解的圖。

不想看那麼多字就直接看我的筆記吧:

1.Indifferent Stage:未分化時期,胚胎的三週到六週,此時尚未分化;三週時生成泄殖皺摺與生殖皺摺,六週時前者分為兩部份,尿道皺摺與肛門皺摺,尿道皺摺兩側形成的隆起即為生殖隆起。

2.Genital swelling:生殖隆起,屬於第六週的動作。性器官從這裡開始發展。

3.Cloacal fold:泄殖皺摺,在第一項提過,此縐摺為尿道皺折與肛門皺折之基礎。

4.Urorectal septum:泌尿直腸中隔,於胚胎發生的四到七週,呃、將泄殖腔分隔成肛門直腸管與原始泌尿生殖竇,簡單地說隔出您直腸跟尿道/生殖器官的範圍。

簡單地說

泄殖皺摺->尿道皺摺->男性陰莖體/女性小陰唇
         ->生殖隆起->男性陰囊/女性大陰唇

     ---泌尿直腸中隔---

    ->肛門皺摺

===========先備知識的分隔線==============

在一開始的 Indifferent Stage 由 Genital swelling 發育成為
男性的陰囊 以及 女性的大陰唇。而 Cloacal fold 發育成為
男性的陰莖體 以及 女性的小陰唇。

Cloacal fold 的範圍內的後來經過 Urorectal septum 的分隔
劃分出直腸以及陰道(或是尿道)的區域。

也就是因此,陰道離肛門很近;另外、男性的尿道也是在中腎管發育時因為是在膀胱背面的同一區塊,所以前列腺以及輸精管出口才會跟尿道口一起。不過可以不用擔心會在做愛時尿出來,因為有括約肌可以箝制住膀胱口。

女性的尿道比較短,因此女性很容易在未洗過澡的性行為中染上尿道炎;在性行為之後,可以利用尿液來沖洗。

# finally

絳  下午 06:08 2007/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