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要怎麼煮才好吃

1、 關于原料:

  可選擇范圍極大,此季節新鮮的小米、棒渣剛上市,栗子、白薯、紅棗、菱角、山藥、藕也正是時,還可加入的有:各种米類、紅豆、云豆、銀耳、生花生、瓜子、蜜棗、葡萄干、蓮子、百合、杏仁、桂元肉、核桃仁、松仁要注意下鍋的先后順序,不易煮爛的先放,如豆類、含淀粉類原料;蓮子要先去掉苦的芯子;生的杏仁、核桃仁最好先水泡剝皮去苦味后再下鍋;生花生、藕、百合等快熟時最后放入,以保持鮮脆的感覺;薏米仁(又稱西米)下鍋之前要先泡至發亮,因為好熟,所以不需太大火候,起鍋前几分鐘放入即可。

  2、 上火煮前最好一次性把水放足,掌握好水、米的比例,不要中途添水,否則粥會瀉和稀,在粘稠度和濃郁香味上大打折扣。

  3、 煮豆粥時,豆子一定不能提前用水泡,否則就不可能煮爛;放米之前待豆子開鍋兌入几次涼水,豆子“激”几次容易開花。之后再放米進入。

  4、 煮菜粥時,應該在米粥徹底熟后,放鹽、味精、雞精等調味品,最后再放生的青菜(不要焯水),這樣青菜的顏色不會有變化,營養也不會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