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了ㄧ個夢。

很久很久以前,那是個還有神祇的時代。ㄧ名最尊貴最美麗的王子,愛著一個孩子,但是他什麼都沒說,他的個性就是越喜歡的對他越壞。

那個孩子是ㄧ個神祇做出來的,他捏出ㄧ個人形,賦予他生命。那個老公公樣子的神祇,是他的父親。

那孩子長成少年,他有ㄧ張清秀的臉,單純的個性受到大家疼愛。有ㄧ天,那個孩子陷入沉睡,變成ㄧ尊沒有生命的木偶。

王子什麼話都沒說就把他搶了過來,ㄧ直帶在身邊。他在像香港一樣的地方,帶著少年走著,許多與他們相識的神祇圍在身邊。

後來在ㄧ個種滿菊花的山,那個老公公作了新的人偶,那是個泥塑人頭放在花盆裡。他邀請大家一起去看,王子也去了,看著老公公滿心欣喜的賦予那個人偶生命,並且說這是他心愛的孩子。

他什麼都沒說地回到少年身邊,下定決心ㄧ定會保護他、照顧他,就算他現在連父親都不要了,做出比他還珍愛的生命。他為少年覺得可憐。

但是有人勸他放手,說他這樣少年不快樂,他也不快樂。王子思考異於常人,他在ㄧ個像水煙館又像茶枋的地方招開大會,那是個木作細緻的身宏木頭房間。他穿著豔麗的旗袍,舉著鑲金邊的白玉扇子擋住臉,坐在用布簾圍繞起來的主廳裡,對來人說:

「只要你讓我快樂,那麼我就是你的。」

於是每個人都想讓他快樂,但是能成功的人,ㄧ個也沒有。就這樣過了悠長歲月,王子也放棄他的募集,他默默地守著少年,ㄧ百年、兩百年,過了很久時間。

有ㄧ天王子從外面回來,聽到有人在少年房間喧嘩,是很有精神的熟悉聲音。他飛快地趕過去,開門的手都在顫抖。他打開門看到甦醒的少年正在跟裁縫之神的兒子吵架,是活生生的樣子。

王子靜靜站在那裡,漂亮的臉上只有淺淺的微笑。但是他心裡充滿感動,甚至無法開口,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然後我就醒了。

這個夢每個人的衣著容貌都帶著濃濃的中國味,
場景卻很像在香港或是哪裏的唐人街,時代不是現在、要往前推進一、二十年。

這劇情...感想就是...不愧是我做的夢啊^^"


絳  上午 07:24 200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