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老媽生病,我卻沒有什麼感覺;
妹妹在那邊掉眼淚、老爸在那邊緊張,我自己卻很平靜...為什麼呢?

疾病的意義我很明白,也很努力想起過去的事情,
不過卻還是沒有找到緊張的感覺。

感冒中去吃附近賣的燴飯,以前就很喜歡那家的蝦仁燴飯;
那個味道跟老媽煮的感冒稀飯是ㄧ樣的,
突然覺得或許媽媽在我心中就停留在那裡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爸爸停在那個會抱著我睡覺的爸爸;
媽媽停在那個會為我煮吐司夾蛋、義大利麵、感冒稀飯的媽媽,看吧、這樣一回想就有眼淚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見到爸爸媽媽的關愛,
覺得有一份陌生的害怕,雖然高興,可是覺得害怕;
那種遙遠的感覺,覺得很害怕去相信、寧願被冷漠對待。

大家對於爸爸媽媽的印象是停在什麼時候呢?

大概"失去"那種感覺,不是在某天失去的,
而是一直一直慢慢地,在反覆的失望與打擊之中失去的,
父母失去子女如此、子女失去父母也是如此,
最後維繫著彼此的祇有血緣,只能依靠久遠之前的記憶才能落淚。

實在是很慶幸父母生了三個孩子,一個有心、一個有腦,
他們算是如願以償了,是上帝對於把我硬塞給他們的巨大補償,
對於母親反覆地認為我生孩子之後就知道不幸,其實我心裡是十分肯定。

最後、老是能夠打通,ㄧ下子就會把手機接起來的GP手機,
因為當兵了打不通......讓我有一種非常落寞的感覺...。




絳  下午 10:29 2008/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