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份呢。

昨天啊,早早就出門辦事,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
在出門之後打了通電話給台北車站的公司。

打完電話之後,吃了一碗麵就去林口換門號了;
因為申辦時間的關係,我的門號是掛在爸爸的名字下面,
他的門號掛在我的名字下面,我最近一直覺得就算用哄用騙也ㄧ定要馬上換過來。

終於在昨天換完了...昨天一直在等電話,
老爸又一直打電話來講無關警要的事情,很煩很煩真的很煩,
他就不能安份做自己的事情嗎?

在辦完之後我回高職去看了以前的學校,
老師稍微添了一點歲月的痕跡,終於比較像她的年齡;
看桌上的照片她女兒都長大了,想當初還是媽媽肚子裡的ㄧ顆球呢。

看以前學校的感覺很微妙...不論怎樣都會想起當時的心情,
高職的時候發生很多事...電話亭、輔導室,隔壁的商專、
合作社的泡麵,以及走過那廣闊的中庭去找老師。

現在看以前的學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前曾經發生那種事,
很多事情就格外保護學生,老師跟教職員都集中在前棟,
來賓禁止上二樓,ㄧ上課就ㄧ堆教官吹著哨子趕人。

看完學校之後到舊街買了媽媽的抹布,
回家中途感覺到手機震動,有種強烈的預感這就是我在等的了。

所以非常緊急地在路邊停車,安全帽幾乎都是拔下來的。
那是ㄧ家修車廠的門口,陽光燦爛、馬路乾燥。

於是回家的中途繞到漫畫店借了ㄧ本漫畫,
我那好久好久以前的帳戶居然還能用。

邊看漫畫邊吃麵曾經是我最期待的享受,現在還是很喜歡;
那時候以前那位叔叔也在,他就在我對面坐下來,結果他就變成我第一個講的人了。

叔叔請我喝了ㄧ杯烏龍茶,原來他才39歲;
因為從小就看到他,都以為已經45了,難怪總是覺得看起來年輕。

萬里香的工作人員真的有平均年齡下降趨勢,
幾乎沒有半個看起來上了年紀,體格臉蛋都有平均水準,
有時候我真的有點疑惑這真的是牛肉麵店嗎...雖然也常吃酸辣湯麵啦。

晚上回家,想要買蛋糕遭到強烈反對,黯然放棄;
不過還是買了小小的......很小很小喔。

想說去找GP玩,也被阻止了...說真的我不知道在這個家裡,
不說謊的話還有哪些不會被阻止,真是悲哀。

晚上媽媽魯了很多甜不辣,說是今天要賣的,
鬧騰到晚上好不容易安靜下來...發現了全部略過的按鈕之後,
終於把UTM又破完兩條...對那種主人與寵物的HHHH之愛,實在是很難有興趣。

隔天早上,也就是今天,本來想要悠閒度過一天;
但是ㄧ大早老爸又在緊迫盯人,煩耶我吃個早餐也要喊吃什麼吃什麼。

一直在問我要去哪裡就是很想要我出門,
到了我真的要去台北的時候姑姑跟叔叔就來了。

然後我又倒楣了。
忍不住想罵髒話--一整個是不管怎樣都不會討好的情形,
說實話會被批評沒禮貌double,不說實話以後又不得安寧。

人生......



絳  下午 12:52 2008/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