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應該為這次的病痛做些總結。

這次的醫藥費總結如下:170+150+450+350=1120,
很貴,但是得出來的結論比它更貴。

簡單的腸胃炎,雖然疼的時間很長很長,
但是確定它總會過去也就算了,腸胃也不是向來就很健康。

至於腰背發炎...果然預感命中,真的是一輩子的事情;
問題不在肌肉,而在脊椎。正確來講我的脊椎26.5度然後前面稍為扭轉,呈現立體狀。




雖然早就知道脊椎側彎...可是那麼清楚的X光片就這樣放在面前,
原來自己的身體是這樣,跟大家都不一樣,而且一輩子就會這樣不一樣。

我知道脊椎側彎會導致很多毛病,現在第一個明白的就是肌肉;
X光片上一邊白的一邊黑的,左邊的肌肉因為一直被壓迫所以緊實,
右邊因為一直被拉扯所以鬆弛。好像左眼0.1右眼1.0的視力,這是怎樣?

所以...不管怎樣還是要冷靜下來,就去查了文章...
可以肯定是沒有辦法靠手術外的方法變成一根挺直的脊椎,
而復建基本上是針對脊椎附近可能被影響的肌肉。

手術...有些講得很樂觀,有些後果很可怕,
結果我看完的感想就是...還是在成長期的時候,最有希望痊癒,
但是我已經離開那個年紀很久,所以...只有選擇復建了。

祈禱以後的醫學可以發明新的方法,畢竟要這樣接受自己身體的骨架不一樣,
所以其他地方也不一樣,也是需要下眼淚的。

對、我就是那個走出診療室開始掉眼淚的人= =
我想媽媽大概早就知道,所以那個時候才不跟我講吧。

唉...總之...我要開始我的復健之旅,
往好方向想的話,至少我的運動量會大幅增高喔=w=

參考資料

結論就是...雖然台灣的健康檢查沒有看脊椎側彎,
但是還是從小就要注意得好,一直防範到發育期過後。

因為那是一個一但發生就不會直,但是如果青春期在5度發現,
就可以阻止它在青春期停止前繼續惡化了。

許多病痛都是早發現早治療啊...這句話讓我深深地感嘆。


正確姿勢(下面有)

所以...我要去買個小板凳,還有耳塞舊了也得換新!

絳  18:56 2006/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