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說個性不佳,不如說作為人類的經驗不夠。在某種願望程度來講,總需要有火星跟地球的兩面。一直在火星或地球都不行,否則會對自己不好,對別人也不好。

跟凌香聊了一下,發現我有的問題,並不是只有出現在我身上而已。我知道我自己失當的地方,也明白該怎麼做。至於別人心裡怎麼想,我無力改變--但差別待遇這回事,我就要好好檢討自己。

雖然糖糖跟我講過,不能因為別人怎樣就要求自己也要怎樣;媽媽則說,有本事就做到跟那個人一樣的事情。後來我覺得,雖然有我做不到的事情,但也有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今天如果有差別待遇,就是我太弱了,引起人的黑暗面。--那種厭惡,我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也明白。

反正大概知道怎麼回事,就釋然多了--因為跟什麼都沒有關係,就是那個問題。那個問題,說真的如果這個也需要犧牲,雖然出乎意料但我沒有選擇,只能選擇等待。雖然這個等待毫無道理,但做朋友就是這個道理。

另外就是,從一言一行我可以發現的很多,吶、我問也不會說,然後語言行動又是那個樣子。那麼很明顯,答案也只有一個。但是、我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反正都是報應,吶、一報還一報,什麼時候才會覺得還盡了呢。

有時候很有趣,跟人相處得越久,高興的時候記得好的,不高興的時候記著壞的。好像記憶視時間拿來用的--因為我也曾經試著逆向操作,但還是沒有辦法阻止得太多,只能很努力地好像沙袋堵水一樣攔下來。留下來的只有無盡的罪惡感--但、人總是不讓自己後悔,然後假裝忘卻。

所以,如果我不想說出任何話、說出任何都是錯的話、說出任何任性的話、說出任何不可以說的話,就只有等待。還有從這攤溫泥的狀態變換,這樣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等待、等待、還有忍耐、然後堅定。親愛的凌香,我得要很努力呢。如今我覺得,只要心底還有情分;人能夠面對的,只有對自己的戰爭。

最後,人經歷到的時候就會特別明白,做決定時的那份心情。這樣是什麼心情?一切的一切,都是重複的同調。



絳  下午 11:06 2006/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