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本閱讀舊文字老朋友,大概就是在抉擇的時候,得以抉擇;在迷惘的時候,得以迷惘。對時光的一種保留,迴轉的一點餘地,大概是這樣。

曾經我想講什麼就講什麼,現在也還是想講什麼就講什麼。只是有時候對不該講的人講了不適合他的話,以及對可以講的對象反而忍耐了下來。我陷入一團迷惘,不知道在自持什麼的迷惘,也許只是害怕,一直太幸運了。

我不想談戀愛,卻想有可以陪我的人。為什麼?因為戀愛太沉重了,像是一團泥沼。一年前是未知而懼怕,而這一年來我在自己的世界裡思想許多,因此出來已經一無思想。其實應該很輕鬆,因為那是自然的東西,像呼吸一樣最好是不要勉強。

曖昧,曖昧不好。所以我的手段絕決。雖然稍有迷惑但是今天我覺得,並不後悔。只是爆裂,因此我習得--人們,人們的眼光與真實。如果離經叛道,就要有離經叛道的理解。

討厭,喜歡,都是一時的情緒。人都還要相處,沒有什麼人是不會再見的。想走就走,想留就留。我想,我所珍惜的退路碰都不能碰,因為踏上了退路意味著已經沒有後路。所以我不曾想要去碰,那種東西對我而言,是想就會變化而無法自然的無形珍物。

為什麼在晚上講這些?最近晚上都睡不著,都會想很多。我想,我想,我有不想面對的未來、得失、工作、理想、想作的事、與不得不作的事。但想這些有什麼用?不作,就不會有好下場,我懂。

即使這麼說,但這個時間在這個地方,我還是想要過著爬山到處亂晃,見見想見的人,跟家人在一起,像最後一個暑假。我在想什麼,逃避什麼,我不懂。

即使如此依然不要緊的,個人尋得各自的解答,更何況我真的有許多可以談話之人。老一些的比較有經驗的人,我需要你們的話,謝謝。謝謝你們,嗯。各種方面上我都幸運透了,感謝所有關心我的、對我說實話的、安慰我的、陪伴我的。

其實現在我只懂得,想要熊娃娃就說想要,那只是一種想說,沒什麼。幸好我不是那種標地物,得到的東西就是真的得到,真的謝天謝地,這是一種幸運。

意思是說,給你東西的、送你東西的,都是他們出自對你的一種關心憐愛,而並不是有什麼想望。所以想說什麼,我就去說﹔需要與被需要,這是一種幸運與榮幸--證明你還活著,是一個有需要的正常人;以及你被人需要,可以在各種意義上幫助人,這是作為正常人的證明--大家都是這樣的。

所以我很正常,是個人。缺陷與盈滿之處,其實都沒什麼。嗯,大概是這樣。謝謝闇軒,謝謝電子報,謝謝曾經寫過的話曾經看過的書,曾經談話與見面的人們。沒什麼,我只是有感而發,沒什麼,這是我的日記呀。






絳 上午 04:27 2005/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