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基本上這對我而言是3/18的日記,這天發生的事記有:

1.出口傷人

2.小酒館學長之咖啡廳

3.將軍之家

4.夜半被扯來聊天的千宥學長


首先事件一,是我出口傷了糖糖。在摸不清對方想法前,我先檢討我自己:必然我是感性的,因此愛恨分明喜怒巨大,口齒伶俐在此時成了最大的恐懼。因此糖糖實在無辜,那缺點也許只是一些誤會,只是在口舌共伐之下成了罪惡。

拉拉說的對,我們在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那成為一種成見,讓我們看不見她的優點。因此冷靜一些,我想,什麼東西都還是講明白好。


事件二,這是學長的事。學長我發誓一開始我想法絕對單純,只是想到一個局外的地方。因此咖啡廳呀講書的事情時我很快樂,喝咖啡我也很快樂,義大利麵我還是很快樂。就算撞傷了狗兒我還是很安心,只是只是,如果不是入夜,學長呀也許你也注意到奇妙的氣氛。

一但說破了奇怪就真的變得很奇怪,那壓力又來了。但這也歸我的不是,我應該注意一些的,怎麼任其發酵呢?並且又答應了糟糕的事情,嗯嗯我承認我想得總是不夠多,永遠相信例外。

學長你什麼都好,閒聊的時候呀認真的時候,都讓人安心;只是寂寞的時候呢你那個模樣,真的真的很狼狽唷。但那也許是我看得不夠多,畢竟我親愛的姊姊,抽煙的時候依然美麗呀。

有時候我只是想陪一個人,如同我有時只是想人陪。


事件三將軍之家,其實這跟二是可以合併講的,因此不贅述。這我想講的事,那家裡裝潢並不華麗,只是感覺就是富足;也不是富有的那種富,而是在樸實中享受。我大約很想家,因此真的真的我喜歡去別人的家。不是賃居的窩居,而是放感情在生活,有家人同在的溫暖氛圍。因此學長謝謝你,這個真的很感謝你,我很久沒享受這樣的空氣,都快要冷冰了。

學長對不起,我又不得以地搬出了你來應付一件事情。我不想說那是利用,這個辭好決裂;那種感覺就好像小時後我被推銷阿姨纏上,都會搬出爸媽說不可以的心情吧,學長我覺得我像親人一樣地依賴你。

事件四卲千宥,真是抱歉把他拖下水來聊天,因為那時間實在四顧無人。大體上聊什麼呢,就是我最近的煩惱吧。到了一個極限,只好這樣,病急亂投醫一樣。這種長聊總是邊聊天邊整理自己的思緒,講完我大概也清醒了。

我想呢社辦那種氛圍,大概是因為有些人和有些人是不熟的,再加上人之間一定有不滿,有了成見要再認識就很難;拉拉呢敢愛敢恨,情緒很極端又什麼都敢作,沒什麼顧忌。這是一雙面刃,一則魅力一則危機。那樣我實在做不來。

總而言之我大概能做到的,只有傳達吧,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了。其實我這麼柔弱,撐也撐不能很久,而且風風火火地還是好好想清楚比較好。目前喔,只要好好傳達就好,就這麼決定了。其實大家的心地都不壞,變質的也許並不離遠,人心畢竟很柔軟。

另外呢我實在覺得要擔下一些名詞是需要覺悟的,例如朋友。你承認這個人是朋友,就要對對方用上心,真的有些兒費力。容忍呀開導、關心呢勸戒,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呢。有一些懂得去年GOP說的話,雖然並不這麼亢長,但其實他勝之於我。因為他實行了而不是我,要花很多時間去懂得。

然後我要檢討心態問題,這次倒沒什麼雜念,頂多只我想要哥哥罷了。這大約跟小酒館學長有關係,有人可以依賴是很不錯的喔,尤其是聊得來的人呢。反正我想要哥哥,真的真的很想要。

心機這種東西真的誰都會有,只是深淺與目的內容。就好像腫瘤有惡性良性,不能給這個辭太糟糕的印象了。每個人其實只有一個自我,只是表達出來有千千萬萬面罷了。只是太給人造成困擾大約就會給人微詞了罷,畢竟......大家被捧著養慣了麼,遇到無法理解的事情會先否定麼?我依然還有這各個壞習慣,要改進。

大約就這樣,外頭天都亮了,真是誇張......今天幹訓我...意志力終究是好東西唷,加油唄。



絳 上午 06:27 2005/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