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來整理這陣子發生的事。

綜合來說,學業友誼愛情,待人的方式。

學業的話不用說了,讀到當掉一科我想都沒想過,太打混了...一踏糊塗的半年學業,可以說書都沒念到,其他技能都不用說﹔可以說我的空白時間延續到學校來了,這個很糟糕。為了不讓黑洞越來越大,稍微勉強自己吧。

友誼的話...我不曉得這種字眼我能不能用。我知道大家眼裡來看,朋友很多交遊很廣﹔但並不是這樣。我知道我認識很多人,但那有怎樣呢?很早以前就說過,不要懷疑我的動機,我只想認識各種不同的人,就像幼時對故事瘋狂埋首。

關於A和B與C。A選擇的方式,也許真的對她最好,也是她選擇最好的道路,實際上也沒有缺點﹔略過煞那的被傷害,也許這是正確的。但是我擔心的是,也許這是我曾走過半年的閉索。也許...也許不打算接受任何人,但還是感到寂寞,就逐漸冷硬起來。但也許並不那樣,年紀不一樣,性格也不同,不會是這樣。尊重任何人的決定吧。

B的話...不想多說,只能說大家都還稚嫩。不論之後的堅強是主動被動,都不能在這時候定論,還有很長時間。C的話我做得過分了,當我終於可以面對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不過也不後悔,畢竟是真的曾經驚心動魄地恨過。是呀對對錯錯的評論都是外人來的,有時候真正的內情全貌,誰也不知道。只是我知道我過分了,但算了,這樣。

愛情。這個嘛不能算愛吧,...叫做戀慕、暗戀、依託,這樣?其實這有很多原因,因時因地。理性一點來講,我習慣去愛著某個人,追逐他然後前進。那時候見了鳥,我明白這麼四年要謝幕,因為誰都不是當初那個誰了。只是我面前空悠悠後頭也靜悄悄,又在這麼孤獨的地方面對未知的變動,於是心裡就有那麼一個空。正好在這個時候,剛好又見到。

我知道喜歡的理由是因為,剛好見到他認真。但經過狐一說,還有大家的分析,以及幸好還是在的一點理智。是因為反差作用?嗯嗯我曉得。剛好心裡那個空,加上這點欣賞,然後再慣常地開始運行的這方面思考方式,所以織就今天自縛的繭。

好像是這樣?總之我老是說要放棄放棄,並不是因為沒有希望,而是我本身根本不想有希望?是呀或許我享受,那份痛苦與期望。只是這樣有什麼意義?其實妳多麼明白,沒有,其實已經不再是妳前進的理由。

這樣分析希望可以接受。反正簡單的說從今天開始妳心裡就是要抱著,平常心平常心,妳誰都不愛只愛妳自己,愛所有愛妳的人就是不期望不愛妳的人。狐說的,妳聰明點吧,孩子。

待人的方式。我想講的就是那句,愛所有愛妳的人。但有個人我就是無法接受?為什麼那麼排斥,我也不曉得,算是孽障。所以這方面我還不行,很多地方都還要再努力。

好了那麼就這樣,下學期的方針就是,什麼都不要想,為了自己完善自己。

期末考完前三日.反省終了。


絳 下午 11:14 2005/1/12

BGM:http://home.educities.edu.tw/ffn/love.swf
為什麼用這個當BGM喔...好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