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夢,亂七八糟的兩段夢。

第一段夢很像是幽遊白書最後好大段在寫的魔界武鬥會,一堆妖魔鬼怪在打架,動不動就五顏六色、奇形怪狀的血肉橫飛。

參賽的人們裡也有外型很接近人類的魔物,他們似乎是最初的人類到了魔界之後經過很多代雜交下來,依然保有那份血緣的後代。

這些人裡面有一個憂鬱的少女,她不是自己願意參加這種比賽的。不是沒有力量,只是厭惡殺戮,但是為了家族的肯定,以及母親的期望她無論輸贏都還是必須出賽。

另外有一名蒼白的少年,他跟這個少女似乎有一些關係,也許是從小認識的那種朋友。他的性格在成長中慢慢扭曲,成為一個嗜血冷酷的殺手。

這兩人長大之後漸漸疏遠,彼此都知道對方已經變成自己不能接受的人,往昔的那份親暱還是在。那份親暱應該是說在這個殘暴的魔界裡,唯一能夠互相了解的依賴,但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他們在最後一場比賽裡與對方為敵,這一段打得很激烈,夢裡這一段記不清楚。反正似乎是少女贏了,她失去了表情從此居住在監獄裡。那是一個魔界的監獄,進去了永遠都不能出來,不論妳是想出來或著不想出來。

少年似乎是沒有死,但也離開了魔界。總之是個黯淡的結局。

第二段夢是在一個高中,一個年輕的教師進去任職。

這所高中的建築物裡面就像迷宮,什麼奇怪的場所都有。燈光昏暗,時常出現塗滿血的木牆房間。

這個教師先遇到了兩男兩女,他們算是比較常來上學--或著說是呆在學校裡打發時間的孩子們,比較可愛的女孩子常常黏著老師不放。

另一位女孩子是很有氣質的美女,她擁有典雅豔麗的臉蛋、黑色長髮雪白皮膚,身材高挑,性情沉默,總是靜靜地看著同伴們,似乎這樣就很欣慰。

其他兩位男生沒有印象了...大概夢裡也注意美女吧,那個女孩子穿著制服,好像是白底藍領的水手服、藍色百褶裙有暗花像是沾上血漬。

有一天教師注意到教室外圍的木牆上有一片繪畫,黑色的繪畫很細緻描繪著一的圖案,整體像是拉長的菱形、上面小的一個下面接很大的一個,整個大概高到人的脖子、寬大概少一個手,這個人170公分身材中等。

高挑美少女給教師解釋說這很多學校的標誌,她給他指出自己之前讀的學校。仔細看那寫著光華B。教師問說這是一所怎樣的學校,少女的回答很繞口,她說:

「那是一所不錯的學校,以台中二中比喻的話就像中一中,但是呢...」

後面的話因為少女聲音太好聽了,教師大概沒有用心聽,導致我都不記得了。

總之那是一所好學校,教導關於演藝方面的專業。少女不知道為什麼從那裡休學,到這所學校待著,所以其實她也不是這所學校的學生。

時間過去,有另一群學生出現了,他們大概三個人,是長得不怎麼好看的男生,簡單地說就是壞學生。

他們偷偷進入無人的教務處,敲開鎖把一些文件拿出來。原來長期來他們拿那些文件威脅少女,把那些文件寄回少女的家,這樣她的父母就會知道她沒有拿獎學金之類的。

少女似乎生氣又難過,然後我就醒了。




絳  上午 09:56 200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