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呢,出門看醫生。
奇怪呢越是要出門就越不想起床,硬要在被窩裡摸到快要來不及才出門。

先去把媽媽那些領錢繳錢存錢的事辦完,十一點走到兒童醫院看診;
路上還是一樣夾到病床...病人跟小時候比起來多了好多,明明是醫院卻像台北地下街一樣腳步紛沓。

這麼久我都忘記眼科在哪裡,憑印象看到它的路標的時候,
頓覺習慣看病造成這種印象似乎有點不好。

長大了有個好處就是視力檢查不用散瞳,那個散瞳真的很痛苦,
眼睛要閉起來還要點三次藥水,那時候又沒有mp3,
媽媽只會叫我不要亂動,這樣三十分鐘是精神上的酷刑。

看一看看到最後,度數是變了...不過還是一樣老診斷,
視差太大所以建議帶隱形眼鏡,不過這次我聽懂得比較多了,大致如下:

左眼0.05,475度近視閃光10,右眼1.0,沒有近視;
這種視差過大造成戴眼鏡的時候,左邊跟右邊的圖像大小會差距很大。
這樣醫生說是會不舒服,這倒是還好,至少我不懂得什麼叫做視差的不舒服;
只覺得戴眼鏡的時候似乎都只用左眼在看,醫生說那是錯覺,其實是因為注意力都在左眼上的關係。

所以呢現在就是戴隱形眼鏡跟直接雷射兩種選擇,
隱形眼鏡我戴過,還是姊姊的愛心~~但是呢很羞愧的我太粗魯,
不是不見就是乾掉...而且我很容易想睡一下,這樣戴隱形眼鏡也是種...我覺得太對不起那些隱形眼鏡了!

然後雷射呢...奇怪的是我才說一句那是不是可以做手術呢...
醫生就好像精神突然來了,馬上就說好啊那妳下午有沒有事?
幫妳轉下午的醫生,你現再先去做一些術前的檢查喔!
我只有搖頭說沒事,跟點頭說好的份XD

所以就去做了...叫做視角膜地圖的檢查,真的就像地圖一樣,
又是一個新見面的儀器...結果還是要散瞳!

點完散瞳藥水之後,就去吃飯了...原來散瞳其實是可以睜開眼睛了,
閉上眼睛只是比較快而已,算啦反正不管快慢只要等待對小時候的我都是種折磨。

不幸中的大幸萬里香有開!!雖然覺得店裡氣氛好像不對,
不過還是一樣懷念的味道~我就是喜歡酸辣麵不加蔥,
夾著麵邊加酸菜邊沾蠟油裡的子吃下去~~就是這個味道,心滿意足~(心)

回去驗光之後回到診室,做了乾眼症測試,點了麻藥之後把試紙"插"進去。
真的是插進去啦,插到眼瞼裡面...我有用手機照下來,
很可惜沒有傳輸線不能讀出來,可笑又可怕。

檢查的結果是可以做,醫生的掛牌上寫得是副教授,
他看診的時候身邊跟了一個像是學生的醫生,他在那邊說...

"嗯~眼睛沒有問題,角膜的形狀很正常、眼淚的量也正常、
 而且視差這麼大,是開刀很好的動機~~"

霎時我覺得自己有點像被挑選的青蛙=w=
不過顯然我也沒有青蛙的那種價值,後面多得是嚴重的,
偏偏不是年紀大就是年紀小,讓我好沮喪=w="

總覺得雷射近視手術似乎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了,
看他們講的好像妳決定喔?晚上就可以做啦~明天叫家人來帶妳喔!
嗯...太積極讓我有點不敢做決定,總之還是要調查看看。

終於看完漫長的眼科門診,去桃園分院找媽媽拿東西;
每次看完眼睛,都閉上右眼看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三個身子,
看不見最大的C,整個世界非常模糊,這就是我的左眼。

這種視差其實沒有非常討厭,只是會害怕這樣下去瞎掉,
醫生說是不會啦......所以,還是討論看看吧,
其實我不喜歡戴隱形眼鏡,要是不能帶眼鏡的話,那就太傷心了。

大概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