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M:周傳雄 藍色土耳其

葉:「土耳其明明就是一堆泥巴。」

我:「土耳其藍咩。」

葉:「明明就是泥巴。」

我(暴走):「葉XX!!文化、美感、藝術啊!!」

葉:「妳...妳現在不要惹我喔,小心我把妳的紙切得亂七扭八...。」

(捏起正在裁的宣紙)

我:「...我錯了對不起。」

......(搜尋土耳其藍的來源)

==================================================

*土耳其藍:Turquoise blue

在土耳其,不論是居民家裡、商店裡,還是出租汽車裡、飛機機艙裡,人們都可以看到一種漂亮的「玩意兒」:在一塊較大的藍色玻璃裡套著一塊較小的淺藍色玻璃,淺藍色玻璃裡還嵌著一個「黑眼球」模樣的黑色小玻璃塊。這就是土耳其人所說的「納扎爾」,中國人稱之為「藍眼睛」。人們喜歡「藍眼睛」,相信它能「闢邪」。

土耳其藍 顏色的用法便來自於帶點藍綠光澤的土耳其石(Turquoise),外國人形容顏色通常會取寶石中十分經典的代表色,輔助傳神地表現色感。當顏色冠上專用名詞,顏色的感覺也就跟著具體了,土耳其藍,正確來說應該是藍中帶綠,若查閱字典你將得到青綠色的解釋,土耳其石本身便有兩種色澤,一是帶藍光,另一則是略帶綠色的光澤,藍中帶綠則是比較中庸的形容詞。

==================================================

我:「喔、原來如此...」(唸唸唸)

葉:「那妳搜尋土耳其泥巴看看。」

我(大聲):「我才不要!!」

葉:「妳去搜喔,不搜我就不幫妳切!!」

(躺在床上不動)

我:「......」

(打字:"土耳其泥巴")

==================================================



我:(看過去)「哼哼。」

==================================================


BGM:周傳雄 藍色土耳其 repeat

葉:「你的淡淡......?」

我:「你這傢伙!!」

葉:(故作無辜)「你的淡淡 沒錯啊!」

我:「......」

葉:「為什麼要一直重複啊?」

我:「我怎麼知道。」(又重複了副歌,聽到就笑了)

葉:(看過來)「是妳自己在笑喔。」

我:(瞪)「......王八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